•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反弹或是错觉 黄金长期依然承压
  • 反弹或是错觉 黄金长期依然承压

    时间:2018-09-06 12:44:15  来源:图表家  作者:

    ANG Traders从长期前景和货币对黄金的影响分析黄金的走势。

    从长期来看,黄金正在完成大型看跌头肩顶形态的右肩,该形态起始于2007年。同时价格正重现2013年以来的看跌形态(阴影所示),当年该形态导致金价下跌30%。若黄金出现类似的跌幅,则可能跌至900美元关口。破位则可能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黄金继续受到货币的驱动,尤其是美元。长期来看,黄金和美元的走势与2000年类似。

    美元正自一个交易区间上涨,就像2000年一样。只有美联储维持缩表,该涨势可能延续下去,这意味着黄金将持续承压。

    在2016年年底,黄金和人民币的相关性从中性转为负面,并在之后维持这一相关关系(粉色阴影)。2016年年末的技术形态与当前极为相似(紫色阴影)。和2016年一样,近期人民币反弹至前支撑区域。目前人民币在该区域中盘整,ANG Traders认为,人民币升值、贬值或横盘的概率大致相等,这意味着现在人民币无法给黄金未来走势提供信息。

    美元兑日元和黄金有极强的负相关性。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上涨的概率较大,这意味着黄金或将重回下跌趋势。

    黄金和美国通胀预期(以TIP衡量)的不再和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一样处于正值。2016年两者出现负相关的情形是黄金下跌200美元。由于当前负相关的时期比2016年更长,因此可能导致黄金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落。

    本周,TIP和黄金的相关性开始出现均值回归。TIP可能延续从近期低点回落的跌势,随着相关性回归均值,黄金可能随着TIP走低。

    金甲虫指数和黄金股百分比看涨指数均测试下降趋势线支撑,黄金处于1200关键位置附近。金甲虫指数的RSI指标处于超卖区域,这一意味着黄金股可能继续上涨,但是上涨空间可能受限于较高的下降趋势线。

    ANG Traders认为,黄金可能上涨一段时间,但是其下行压力较大

    短期内黄金可能处于1200-1230之间,但是长期来看,价格下行压力较大。

    综上,黄金技术面形成看跌形态,黄金与美元、美元兑日元、通胀预期的关系显示黄金下行概率较大。预期短线可处于1200-1230之间,但是长期将继续承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