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四大宏观因素显示 金价或将有机会反弹
  • 四大宏观因素显示 金价或将有机会反弹

    时间:2018-09-11 11:25:38  来源:图表家  作者:

    摘要

    【四大宏观因素显示 金价或将有机会反弹】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打压下,金价再度走低,当前徘徊于1195美元附近。不过,分析机构Bang For The Buck指出,四大宏观因素可能推高金价。(图表家)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打压下,金价再度走低,当前徘徊于1195美元附近。不过,分析机构Bang For The Buck指出,四大宏观因素可能推高金价。

    中国原油期货

    大约6个月前,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推出了以人民币结算的石油期货。在此之前,布伦特和WTI原油均以美元结算,一直是唯一可用的定价基准。2017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因此这是很自然的一步。

    尽管市场对此存在担忧,且以人民币结算石油的时间较短,但据报道,7月份,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的石油交易量占到全球总交易量的14%左右。

    如果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继续获得市场份额,那么美元的需求和价值可能会下降。

    欧盟国家考虑建立新的支付系统

    特朗普总统退出伊朗协议是对还是错无关紧要,但这一决定并未得到欧洲的赞同。德国外交部长Haiko Maas谈到了需要建立一个独立于美国支付系统的必要性。这当然也一直是俄罗斯在要求的。

    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

    即使在石油价格低迷且经济萎缩的时期,俄罗斯也一直在购买黄金。据报道,俄罗斯在7月份加速买入黄金,使得该国的黄金储备已经达到了2170吨。

    印度央行也实现9年来首次买入黄金。上周早些时候,蒙古央行表示今年已经买入了12.2吨黄金,目标是在年底前该数字达到22吨。土耳其是另一个在过去几年里大幅增加黄金储备的国家,尽管现在很难预测里拉大幅贬值之后这些黄金储备会发生什么变化。

    消费者需求

    自货币危机爆发以来,土耳其的黄金期货交易量也翻了一番。尽管总统埃尔多安最近敦促公民出售黄金并购买里拉,但考虑到该国的通胀水平,人们可能并不希望这样。

    同样的,另一个面临货币贬值威胁的国家伊朗也是这样,伊朗消费者今年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较前几年显著增加。

    印度是一个与黄金有着历史渊源的国家。和其它许多新兴市场货币一样,印度卢比兑美元的汇率在今年一直下跌。据路透消息,印度8月的黄金进口量同比增长116.5%。

    综上,Bang For The Buck认为,各国将继续寻找美元替代品的步伐,而这很可能提高黄金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