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五张图告诉你:为什么现在要持有黄金
  • 五张图告诉你:为什么现在要持有黄金

    时间:2018-10-10 14:10:28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尽管金价依然在低迷震荡,但Incrementum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无论是各国央行的紧缩政策,其持续买入黄金的行为还是高企的债务水平等,都意味着这是一个入场黄金的好机会。 虽然从近期黄金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对黄金兴趣了了,但不少市场人士都认为,宏观背景来看,投资者其实有着足够的理由持有黄金。

    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

    在金融危机之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开始了宽松政策,在那之后,黄金迎来一波高涨,在2011年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但近几年,各大央行开始了紧缩政策,成为了黄金面对的一大阻力。

    但Incrementum报告指出,这种趋势可能明年就会逆转,全球流动性将转负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央行的紧缩往往就是衰退和熊市出现的原因。

    央行成为黄金大买家

    从2010年起,全球各大央行成为了黄金市场的大买家。

    这其中,俄罗斯、中国、土耳其等国央行都买入了大量黄金,印度央行在近期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高企的债务

    放眼望去,全球各地都是债务高企,而在各大央行紧缩政策加息的情况下,债务负担正在变得越来越重。

    今年全球光是利息支付就将达到创纪录的5000亿美元。美国的联邦赤字到明年更将超过1万亿美元。

    Incrementum报告指出,在大量债务的情况下,风险将升温,对避险资产黄金而言是利好的。

    黄金的保值功能

    在不久之前土耳其爆发的危机中,黄金的保值功能凸显。而事实上,无论是委内瑞拉还是阿根廷,在全球任何货币遭遇危机的国家,黄金的保值功能都会显现出来。

    低迷的金价是入场机会

    在近期持续的低迷下,金价/银价突破80大关,而这样高水平的金价/银价通常意味着整个贵金属市场处在极为低迷的状态。

    Incrementum报告指出,在2003年、2009年和2015年末2016年初,贵金属市场都曾经出现过这种情况。这意味着黄金市场,正给出极佳的入场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