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债摇摇欲坠 贵金属牛市可期
  • 美债摇摇欲坠 贵金属牛市可期

    时间:2018-10-09 16:26:15  来源:盘前简报  作者:

    Bullion Exchanges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Aaron认为,美国债券市场正在长期下跌的边缘徘徊。

    30年期美国国债上周下跌近2.3%,收于136.7;收益率攀升至3.4%,这不仅是年内高点,同时也创下2014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

    假如未来几年如设想般出现高通胀,在这种环境下持有债券将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因为债券是对未来美元的承诺保证。一旦人们对纸币失去信心,资金将开始流向有形资产。尽管大宗商品和土地也是有形资产,但没有什么能像黄金那样集耐久性、可携带性及可分割性于一身,使其成为真正的最后储值手段。

    技术面上,30年期美债价格收于137之下,略低于始于1980年的数十年上升通道下轨,目标现看至116(下图中右上图绿圈位置)(根据破位点146减去头肩形态头部(蓝色“H”)高度30得出)。这一初步目标将与4.8%-5.0%的收益率区间相一致。不过,在确认破位前趋势线仍将提供一些支撑。美国近代史上还未曾出现过债券自由落体式崩盘的黑天鹅事件。如果债券价格直直跌破前述通道而不反弹,那么收益率可能在两周内从3.4%升至5.0%。

    利率迅速上升将会影响从政府借款到抵押贷款利率再到企业债务再融资能力的方方面面。利率上升可能会引发美股大规模的抛售,就如今年2月所见。

    上述通道破位后,毫无疑问债券市场熊市便已开启。届时,宏观基本面将开始倾向于贵金属牛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