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贝莱德:个别国家风险消退 新兴市场基本面良好
  • 贝莱德:个别国家风险消退 新兴市场基本面良好

    时间:2018-10-09 16:02:08  来源:大华银行  作者:

    今年出现惊人的大量抛售之后,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分析师Richard Turnill为我们解读为什么进一步将见新兴市场资产,尤其是股票开始恢复。

    Richard指出,新兴市场的复苏趋势将延续,尤其是股权资产将继续上涨。此前,虽然短期全球增长前景良好,但新兴市场却出现出人意料的持续的抛售。个别国家风险以及全球金融状况的趋紧,给外部脆弱性最大的新兴市场造成了压力。但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的低迷不会对全球市场构成更广泛的威胁。

    新兴市场货币在近期抛售中首当其冲。其波动性最近飙升至比2013年“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更高的水平――当时美联储(fed)主席本 伯南克(Ben Bernanke)暗示,央行将开始暂停购买新的资产。然而,如图所示,无论是新兴市场还是发达市场,其它资产类别的波动性仍较为温和。货币也开始显示出一些企稳迹象,土耳其紧急加息遏制了里拉汇率的大幅下跌。分析师认为这对新兴市场资产总体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在贝莱德201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投资展望》写道,今年新兴市场的麻烦源自一系列负面因素。催化剂包括特定国家的因素:土耳其由信贷推动的经济增长失去动力;阿根廷的政策失误;贸易紧张关系恶化;新兴市场集中选举;全球金融环境适度收紧。美国升息加剧了新兴市场的压力,促使投资者重新设定对高风险资产的投资回报预期,尤其是新兴市场资产和股票。其中最大的受害者为那些经常账户赤字最大、外债负担最高的国家。经常账户盈余的国家,如韩国和泰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货币危机。

    但分析师进一步指出,今年新兴市场的抛售更多是一系列特殊的意外事件, 其掩盖了新兴市场较为强劲的基本面。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动荡地区的衰退影响有限,新兴市场经济体正逐渐站稳脚跟。研究表明,发达市场是全球扩张和新兴市场命运的重要驱动力,而中国是将增长广泛传递给新兴市场的关键。贝莱德资本增长GPS显示中国经济活动稳定。新兴市场基本面普遍强劲,经济实力正开始转化为新兴市场10年来首次持续强劲的盈利增长。同时特定国家风险也可能已接近峰值。

    随着估值的大幅波动、强劲的增长背景以及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开始放缓缩表步伐,Richard认为新兴市场资产还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而其面临风险则包括贸易摩擦加剧、投资大量外流、美联储鹰派推高全球利率和美元等。

    综上,相对于承担的风险,新兴市场资产的回报似乎更为诱人。Richard看好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在固定收益领域则选择硬通货的新兴市场债券,因为其可以防止货币贬值,相对于本币债券,也相对便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