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金价隔夜暴跌后何去何从?市场悲观情绪愈发浓厚!
  • 金价隔夜暴跌后何去何从?市场悲观情绪愈发浓厚!

    时间:2018-10-09 15:58:10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全球股市进一步遭抛售。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隔夜下跌1.4%,报每盎司1185.81美元,录得8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稍早金价触及9月28日以来最低的1183.19美元。

    “我们看见美元指数走强,股市走软,看似投资者根本不想在金市中避险,”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称。“所以他们可能在看美债或者其它有利息的产品。”

    中国央行周日宣布再次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加大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并刺激经济增长。市场紧张情绪加重。

    中国股市遭抛售引发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欧美股市周一也多数走低,其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12%,彭博欧洲500指数创6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连跌第三日。周一恐慌指数VIX指数一度攀升至18.38,为自6月28日以来首次,该指数在过去三天的升幅高达58%。

    花旗集团欧洲、中东和非洲的G-10外汇策略负责人Todd Elmer表示:“本周的事件看起来更有可能强化美元强势,而不是逆转美元强势。”

    DailyFX分析师Nicholas Cawley称,金价目前跌破了几乎所有主要均线水平,人民币的表现外加美元指数走高都是对黄金不利的。

    从持仓数据来看,黄金投机者的空仓规模逼近历史高位。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空仓规模连续三周扩大。这也是过去五周中净空仓规模第四次扩大。实际上,投机客已经第八周持有黄金净空仓, 反映出市场看跌情绪浓重。

    截至10月2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空仓数量增加4174手,使得其净空仓规模升至21822手,为8月中旬转为净空仓状态以来最高水平。

    ETF投资者也在持续抛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周五的黄金持仓减少0.2%至730.17吨。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撰文称,美联储继续加息、债券收益率走高的观点没有发生改变,因此,美元应会继续表现出色。黄金周一大幅下跌,其看上去都有些沉重,支撑在1180美元/盎司。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强劲的美元和对升息的预期正在推低金价,并令黄金投资者感到恐慌。投资者不确定是否购买黄金,因其无法突破1,210美元/盎司这一强劲阻力。”

    目前,黄金价格已从4月峰值下跌逾12%,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充满活力,美国利率上升,以及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不过,渣打银行表示,投资者并没有完全抛弃黄金,地缘政治带来避险需求可能带动黄金的空头回补。该投行还指出,进入四季度意味着黄金旺季到来,再加上各国央行的买盘,会抵消一些空头押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