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下周预测:避险魅力并未恢复 黄金听从美元摆布
  • 黄金下周预测:避险魅力并未恢复 黄金听从美元摆布

    时间:2018-10-13 11:31:31  来源:FX168  作者:

    金价在过去两天大幅上涨,引发外界猜测,黄金正重新成为避险资产,但美元的跌势可能加剧了金价的上涨。

    随着美元回暖,现货黄金周五(10月12日)从上一个交易日刷新的两个月高位有所回落,最低触及1215.80美元/盎司,但本周仍收涨逾1%。尽管周四录得了自2016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但黄金仍较4月峰值仍跌超10%,因投资者买入美元。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指出,本周伊始黄金表现疲弱,金价周一大幅下跌至1183美元/盎司,过去几周,金价曾多次未能突破1208美元阻力,其是4月/8月跌势的23.6%回撤位。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一的抛售之后,进一步下跌至1160美元的前景上升。

    但在接下来的下半周,情况发生了变化。金价突破了关键斐波那契障碍,以及自4月高点的下行趋势线,周四一举升至10周高点1226美元,证实了由看跌至看涨的趋势变化。

    有趣的是,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30点的那一天,黄金迎来了久违的大幅上涨。这引发市场猜测,超卖的黄金正在卷土重来,成为避险资产。

    Godbole表示,尽管金价可能已找到避险买盘,但涨势的主要部分可能归功于美元的全线走软。

    今年以来,黄金一直密切关注着美元的走势。这个等式非常简单――只有当风险情绪导致美元疲软时,黄金才会为风险厌恶情绪而欢呼。

    从本质上讲,美元一直是一股引导力量,可能会继续在决定今年剩余时间的黄金价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为美联储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加息100个基点。

    关注美元对风险规避的反应

    美国股市已经显示出稳定的迹象,道指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涨。如果下周继续反弹,那么美元将重拾升势,推低金价。

    另一方面,如果今天美国股市的反弹最终变成死猫反弹,那么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击,并将金价推高至100日EMA均线阻力1226美元之上。

    欧洲或新兴市场的问题可能会引发股市的避险情绪,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很可能会上涨。

    在任何情况下,如果美元在面对风险规避时表现出韧性,那么黄金就没有机会受益。

    黄金下周预测:避险魅力并未恢复 黄金仍听从美元的摆布

    (黄金日线图,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目前的前景呈中性,但其令人信服地突破了趋势线和23.6%斐波那契阻力,100日EMA为一个难以攻克的障碍,更重要的是,美国股市正闪烁着绿色。

    如果突破100日均线1226.72美元,将标志着从周四的低点1191美元反弹,将为升向38.2%斐波那契水平1238美元打开大门,并可能达到200日EMA1251美元。

    如果黄金甘愿位于此前阻力转化而来的支撑1208美元下方,那么多头突破100日EMA的几率将会急剧下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