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匈牙利在担心什么?央行黄金储备跳增至原来十倍
  • 匈牙利在担心什么?央行黄金储备跳增至原来十倍

    时间:2018-10-17 13:10:4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匈牙利央行宣布,该国的黄金储备从10月之前的3.1吨激增至31.5吨。这也是该国央行32年以来首次增持黄金。该行表示,此举是为了支持该国金融稳定和增强市场信心。实际上,不仅仅是匈牙利,波兰央行近期也大量增持黄金,其黄金储备已经升至至少35年来最高水平。 摘要:匈牙利央行宣布,该国的黄金储备从10月之前的3.1吨激增至31.5吨。这也是该国央行32年以来首次增持黄金。该行表示,此举是为了支持该国金融稳定和增强市场信心。实际上,不仅仅是匈牙利,波兰央行近期也大量增持黄金,其黄金储备已经升至至少35年来最高水平。

    伴随着避险情绪的爆发,黄金市场近期大放光彩。而匈牙利的一个举动令市场感到震惊,该国央行(Magyar Nemzeti Bank,MNB)宣布,匈牙利的黄金储备激增至原来10倍的水平!

    在本月之前,匈牙利的黄金储备为3.10吨。仅仅在10月份的前两周,该国的黄金储备就增加了28.4吨,使得其黄金储备总量达到31.5吨。

    实际上,这是自1986年(即32年前)以来,匈牙利央行首次增加黄金储备。且这28.4吨黄金是以“实物形式”购买的,已经被运回匈牙利。有趣的是,匈牙利当前的黄金储备数量和70年前持平。

    (匈牙利央行新购买的金条,这些黄金已运回匈牙利)

    MNB表示,鉴于长期的国家和经济战略目标,匈牙利国家银行货币理事会决定增加该国的黄金储备。匈牙利拥有黄金储备符合国际趋势,能够支持该国金融稳定和增强市场信心。

    从历史来看,黄金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工具之一,即使在市场状态正常的情况下,黄金也具有稳定和建立信心的功能。

    黄金储备在国家和国家经济战略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各国拥有和增加黄金储备似乎是决定性的国际趋势。

    目前来看,匈牙利拥有的31.5吨黄金储备价值达到约12.4亿美元。据该国央行的说法,黄金储备在该国国际储备中的份额已经上升至4.4%。

    增加和运回黄金储备可以被认为是经济史上的重要一步。自1924年匈牙利国家银行(央行)成立以来,黄金储备一直保持不变,但在过去几十年里波动很大,这取决于持有黄金的目的。

    匈牙利央行指出,当前增加黄金储备的决定是以稳定为目的。黄金不仅适用于极端的市场环境,也适用于国际金融体系出现结构性变化以及出现更深层次的地缘政治危机时。黄金在正常时期也有建立信心的作用,即黄金可以在稳定和防御方面发挥作用。

    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黄金储备

    黄金仍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之一。越来越多的国家决定在利用黄金作为传统储备资产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并增加了黄金储备。波兰央行近期也加入了全球央行买入黄金的行列。

    黄金头条此前提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波兰央行在今年9月继续增加黄金储备,当月增持4.4吨,使得其黄金储备总量达到117吨,至少是35年来最高水平。此前两个月,波兰央行也一直在增持黄金,7月和8月分别增持了2吨和7吨。

    值得一提的是,诸多国家将黄金运回国的行动也一直在进行。奥地利在过去三年里从伦敦的英格兰银行运回了140吨黄金,现在几乎完成了这一运回行动。

    再加上近年来备受瞩目的德国黄金运回计划,以及荷兰央行类似的行动,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趋势很明显:欧洲的各国央行十分注重用黄金支撑其国际储备,因为正如匈牙利央行所言,“黄金仍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