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国负债累累美元动力渐弱 黄金看向1230
  • 美国负债累累美元动力渐弱 黄金看向1230

    时间:2018-10-15 10:16:16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当地时间周日(10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就沙特记者失踪案表态,他称将会如果哈苏吉在沙特领事馆内被杀害属实,将会严惩沙特。而沙特方面也强硬回应称,拒绝向美方的“威胁”和政治压力低头,并表示在适当的时机将会给予一定的反击;据最新数据统计,美国人目前累计的债务已经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不仅如此,美国联邦政府的借贷成本也在不断上升,美国从个人到政府都负债累累。

    周一(10月15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217.21美元/盎司,受到避险情绪的推动,黄金在上周录得1.25%的周涨幅,突破1220美元高位,ETF投资者也再度大幅买入黄金。周一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暂录得1220.91美元/盎司,涨幅0.32%。

    记者失踪案持续发酵 特朗普称要严惩沙特

    记者失踪案持续发酵 特朗普称要严惩沙特

    当地时间周日(10月14日)特朗普首次就沙特记者哈苏吉在土耳其失踪案表态,他指出,如果哈苏吉在沙特领事馆内被杀害属实,将严惩沙特。沙特则对此回应称,拒绝向美方的“威胁”和政治压力低头。目前土沙已经就失踪事件展开联合调查,德法英三国也呼吁进行可信调查。曾旅美一年的哈苏吉已失踪近两周,媒体一直在进行跟踪报道,但特朗普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没有公开指责沙特。一些国会议员10日签署联名信,要求特朗普政府就哈苏吉“失踪”事件施压沙特调查,为后续可能施加的制裁做准备。

    特朗普随后在11日和12日连续表态,称将致电沙特国王萨勒曼打电话,督促沙特彻查此事,并表示一旦发现沙特杀害了哈苏吉,将对沙特严惩。

    沙特政府高级代表声明称,英美在反对派记者哈苏吉失踪后开始威胁沙特实施制裁,沙特可能对此采取更严厉的回应措施。

    沙特阿拉伯官方新闻机构14日援引“官方消息来源”的声明称,威胁施加经济制裁和反复的“诬告”不会破坏该国的立场。该国的政府和人民会“一如既往的光荣和坚定”, 并会给予适当的反击。

    美国从政府到个人都负债累累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美国人目前积累的债务已经增加了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8月,美国消费者债务增加201亿美元,使消费信贷总额达到创纪录的3.94万亿美元,年增长率为6.2%。美国人还在“拼命”地刷信用卡。循环信贷余额继7月份增加14亿美元后,8月份又膨胀了48亿美元。美国人的信用卡余额以每年5.6%的速度增长,目前略高于1万亿美元。此外,包括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在内的非循环信贷在7月份增长152亿美元后,8月份增长了153亿美元(6.4%)。目前,美国人已经积累了近2.9万亿美元的非循环债务。

    不仅美国消费者,美国联邦政府的借贷成本也在上升。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中,美国特朗普政 府的债务总额增加了1.271万亿美元,达到21.52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政 府在2018财年的利息支出为5230亿美元,这一利息支出甚至超过了比利时2017年GDP(4920.62美元)。此外,美国企业债务也处于创纪录的水平。正如希夫所说,目前美国经济或许正在处于一种严重的泡沫,而填充泡沫的空气是廉价资金。

    后市展望

    Kitco 周五(10月12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下周的黄金价格方向判断上,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继续看多。ADRian Day资产管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也表示金价将会上涨更高。“我们预计下周股市会出现一些反弹,这可能会让金价回吐部分涨幅,但黄金已触底反弹。”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由于股市遭到抛售,黄金在很大程度上被美元走软所推高,股市大跌是“对本周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7年新高的过度反应”。

    Butler说,下一个上升水平可能是由于围绕全球贸易和地缘政治担忧的回归所引发。“黄金的走势很好,可能会稍微稳定下来,在1220美元左右盘整,然后有机会涨到1230美元,然后是1250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