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四点理由看涨黄金 金价涨势或在年底前延续
  • 四点理由看涨黄金 金价涨势或在年底前延续

    时间:2018-10-19 10:57:42  来源:图表家  作者:

    受避险需求和季节性买盘提振,黄金价格创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快涨速,令加倍押注金价下跌的对冲基金面临考验。

    自4月份以来黄金每个月都下跌的势头戛然而止,使得短线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但这可能对黄金多头有利。

    以下四个因素支撑金价:

    对冲基金创纪录的空头头寸令轧空前景升温根据上周发布的政府数据,10月9日止当周,投机客持有的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升至至少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不久后金价就创出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上一次对冲基金长期处于净空头时,金价在平仓过程中飙升近10%。

    四点理由看涨黄金 金价涨势或在年底前延续

    ETF从黄金卖家转为买家根据数据,上周他们增持了16.4公吨黄金,创4月以来最大增幅。金价和资金流动密切相关。在每一年持有量增加的情况下,金价上涨,反之亦然。

    四点理由看涨黄金 金价涨势或在年底前延续

    金价上周四涨2.5%突破50日移动均线后,涨势延续至本周,进而突破100日移动均线,这意味着上行动能增强。一些图表分析师认为这标志着进入2019年金价将进一步走高。

    四点理由看涨黄金 金价涨势或在年底前延续

    与此同时,黄金与美元的紧密相关性在最近几个月减弱,这表明其他驱动因素可能会继续支撑金价,如逃离股市的投资者的避险需求。

    不过,印度卢比下跌推动当地金价飙升,威胁这一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这表明,在下个月排灯节期间印度需求可能连续第三年疲软。

    综上,伴随空头回补、ETF黄金买盘以及避险需求升温,黄金涨势或将持续下去,但同时需要关注实物市场需求会否构成拖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