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OPEC将继续减产?油价却连跌六周
  • OPEC将继续减产?油价却连跌六周

    时间:2018-11-17 11:29:45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作者:夏洛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周五(11月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在连续数周看跌之后连续第二周看多下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21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1人(52%)看多,6人(29%)看空,4人(19%)看平。

    油价周五大幅回涨,此前市场愈发预期欧佩克及其盟友将于下月同意减产。

    由于市场担心全球市场供应过剩,价格仍面临压力,基准股指连续第六周下跌。自10月初以来,石油市场的抛售已使布伦特原油基准价格下跌逾五分之一,并使美国原油价格下跌25%。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上涨14美分,报66.76美元/桶,稍早上涨逾2%。自周二触及八个月低点以来,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回升,但本周仍下跌近5%。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五收低至56.46美元/桶,一度短暂转为负值,较日高回落1.50美元。周二,WTI录得三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该合约下跌6.2%。

    12月6日,欧佩克产油国的部长们将在维也纳开会,讨论未来六个月的石油生产政策。他们必须决定如何应对全球市场日益增长的盈余。

    美国本月对伊朗实施了制裁,要求国际消费者不要购买伊朗的石油。近几个月来,伊朗的原油出口大幅下降。

    但其他产油国对伊朗石油损失的补偿已经绰绰有余,多数分析师现在认为,随着库存的增加,供应将出现大幅过剩,给油价带来压力。

    外界普遍预计,因担心2014年油价暴跌重演,欧佩克将很快开始减产。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导致油价迅速反弹,特别是如果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的产量进一步下降的话。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美国官员预计截至11月,伊朗原油销售将削减40%至90万桶/日;美国官员称出于担忧投诉抱怨,不会披露与伊朗石油买家达成的协议;沙特称将制定独立于美国目标的石油政策;沙特官员称,正在考虑在12月6日的欧佩克大会上提议至多减产140万桶/日。

    法国巴黎银行大宗商品市场策略全球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向路透全球石油论坛表示:“从12月起,伊朗原油日产量可能至少减少100万桶。”

    Tchilinguirian说,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恢复到每桶80美元,他不会感到意外。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这家以中东为主的集团的减产可能不会产生预期效果。

    这家美国银行表示:“主要的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都是轻质原油,反映了这种供应过剩。”

    “欧佩克减产通常是通过从市场上撤出中、重桶来实现的,但这并没有解决轻甜的供应过剩问题。”

    消息人士本周对路透表示,OPEC的实际领袖沙特阿拉伯希望该组织每日减产约140万桶,约占全球供应的1.5%。

    沙特希望俄罗斯削减产量,但俄罗斯尚未承诺采取联合行动。

    美国数据显示,尽管OPEC考虑暂停供应,但美国石油产量上周创下纪录新高,达到1170万桶/日。

    创纪录的产量帮助美国原油库存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单周增长。

    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包括美国在内的石油多头已经投降,明年油价将不再攀升至95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