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通用战略被呵斥 特朗普:想要补贴就把中国工厂搬回美国
  • 通用战略被呵斥 特朗普:想要补贴就把中国工厂搬回美国

    时间:2018-11-28 12:25:18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转型对通用汽车而言无疑是一次“大象转身”,必须“减重”才能轻装上阵。

    近年来,随着全球燃油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其所带来的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全球众多国家开始纷纷力推采用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新能源汽车。在此趋势之下,美国通用汽车也转向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然而,正当其准备逐渐“转身”时,却等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声“呵斥”。

    通用汽车大裁员惹怒特朗普

    当地时间11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当日表示,由于传统汽油动力轿车市场萎缩,将削减滞销车型的生产,并裁撤北美员工,将更多投资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除了此前已经关闭了的韩国工厂外,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将在明年底前关闭位于加拿大奥沙瓦、美国底特律、密歇根州沃伦、俄亥俄州沃伦、马里兰州以及巴尔的摩等地的7家工厂。

    此外通用汽车表示,将在明年年底前将受薪员工减少15%(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高管人数将削减25%。预计北美地区的减产意味着6100多轮班工人和8000名全职员工面临裁员。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也计划全球裁员,同时其西班牙工厂被迫停产多时。

    这种大规模裁员现象令特朗普非常愤怒。此前,特朗普政府大力宣传自己在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重建美国的制造业基地,特朗普要确保其美国梦的实现。然而通用汽车“裁员加关厂”这两剂猛药直接给承诺要复兴的俄亥俄州和密歇根这两个政治关键地区的特朗普带来了严重的打击。

    特朗普考虑撤除给予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

    当地时间11月27日,特朗普发推文表示,对通用汽车及其CEO的决定关闭在俄亥俄、密歇根和马里兰三个州的工厂感到“非常失望”,他正在考虑撤除给予通用汽车的所用补贴,包括对通用汽车的电动车补贴。此外,特朗普还难抑怒火地说:“美国拯救了通用汽车,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感谢!”

    其实早在周一特朗普就已经表示对通用汽车的不满。特朗普当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表示,他已向通用汽车CEO 博拉表达了自己对通用汽车关厂裁员的消息感到不满。

    此外,特朗普表示,他已向博拉施压,要求她从中国撤回生产并在俄亥俄州开设新工厂。特朗普讲述周日晚上的对话时称,他当时说:“我听说你要关闭你们的工厂。我希望不会关闭太长时间,否则你会有麻烦。”

    特朗普表示,博拉解释说Chevy Cruze卖得不好。特朗普称他当时说:“那就在这生产一款卖得好的车,但是要尽快。”

    转型对通用汽车而言无疑是一次“大象转身”,必须“减重”才能轻装上阵。眼下贸易战阴云的持续笼罩,已经让这家汽车巨头感受到了恐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施压无疑让其转型更加举步维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