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依然激烈
  • 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依然激烈

    时间:2018-11-28 12:23:50  来源:法新社  作者:

    摘要

    周二(11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新的能源政策。马克龙不会向混乱屈服,不会改变征收汽油税的计划。法国到2022年结束燃煤工厂,将最终每年花费70亿欧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

    第一黄金网11月27日讯 近日,为抗议法国政府调高燃油税,法国爆发了大规模的“黄背心”示威运动,甚至上升为暴力冲突,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马克龙力推的改革政策正遭受广泛的反对和抵制,但马克龙依然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

    周二(11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新的能源政策。马克龙不会向混乱屈服,不会改变征收汽油税的计划。到2035年,法国将关闭58座核反应堆中的14座,到2022年结束燃煤工厂,将最终每年花费70亿欧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

    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人数减少 但依然激烈

    近日,马克龙政府为履行《巴黎气候协议》的承诺,宣布将于2019年1月1日起上调汽油税及柴油税,以增加国库收入,而增加的部分收入将被投放在可再生能源等能源过渡计划的开发和利用之中。此举造成意大利柴油价格的飙升,更引发了一场以“黄背心”为标志的示威运动。

    柴油是法国人驾车的常用燃料,法国政府在今年将柴油税每升提高了6.2%,价格从2017年的每吨35美元,提高至2018年的每吨51美元,并计划在2022年达到每吨98.5美元。在过去一年中,法国燃油费已上升约20%,部分法国民众对于政府在未显著提高民众购买力的情况下调高税率感到不满,由此也引发了法国全境的抗议示威活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本次抗议示威活动并无工会组织,为抗议者自发走上街头行为。在11月17日第一波抗议活动中,28.8万人在法国2034个地区和城市发动抗议活动,造成两人死亡,四百多人受伤,包括多名警员在内的14人受重伤,共计282人被捕;在24日的第二波抗议活动中,全法国游行人数共计10万人,巴黎抗议人数达到8000人。此后,由于极右翼分子的加入,抗议活动已演变为多起暴力事件。

    目前“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二周。尽管全国范围的示威者由28万人下降至10万6千人,但示威激烈程度却有增无减。有法国媒体认为,“黄背心”运动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一次执政危机。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已经降至25%,有39%的受访民众表示对马克龙非常不满意。

    马克龙不向混乱屈服 宣布新的能源政策

    面对混乱的状况,法国政府高官纷纷出面谴责。24日,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感谢我们所有的执法人员,感谢他们的勇气和专业精神。所有袭击他们的人都是可耻的。暴力对待同胞、对待新闻工作者可耻。那些企图恐吓当选之人的人真可耻。”而法国政府似乎铁了心寸步不让,总理菲利普更强调政府无意更改燃油税计划:“我们走的是正确道路,我们会继续走下去”。

    据外媒报道,11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新的能源政策。马克龙表示,理解国内民众有愤怒情绪,但是自己不会向混乱屈服,不会改变征收汽油税的计划,汽油征税将会符合原油价格水平。

    法新社27日消息,马克龙称,到2035年,法国将关闭58座核反应堆中的14座。马克龙确认到2022年结束燃煤工厂,将最终每年花费70亿欧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此外,马克龙还呼吁欧盟协调能源战略,呼吁电动车方面采取法国和德国的战略。

    尽管如今马克龙支持率下跌,更有高达73%的民众不满意马克龙施政。但在法国政治体制下,当总统同总理来自同一政党,总统权力几乎不受制衡。如今的马克龙正处于这样的状态,自然也有信心续推“改革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