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股回调不一定“拯救”黄金 但投资者需要配置
  • 美股回调不一定“拯救”黄金 但投资者需要配置

    时间:2018-11-28 11:43:41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尽管黄金市场受益于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但一家研究公司预计,美股的进一步回调不会对黄金产生太大影响。

    CrossBorder Capital的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他们预计股市近两个月的抛售只是开始。自10月初以来, 标普500指数下跌了8.5%。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研究公司警告称,在尘埃落定之前,股市可能下跌30%至50%。

    分析师写道:“全球流动性水平下滑、投资者风险偏好读数极高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在一年前曾警告我们,随着2018年的到来,全球市场将遭受严重冲击。展望2019年,没有多少积极的变化让我们更加乐观。”

    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收益率曲线趋平和信贷市场收紧,将继续打压股市。

    “今天,盈利模式得出的结论是,在我们开始期待更好的市场前景之前,需要有更多的‘街头流血’。经济方面的消息尚未变得黯淡,如果历史可以作为指引的话,我们可能仍只走了这一修正过程的一半。”

    展望2019年,该公司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将短期至中期政府债券视为避风港。

    至于黄金,Crossborder Capital董事总经理Michael Howell表示,他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黄金并不是一种安全资产。他补充称,当各国央行放松而非收紧货币政策时,黄金表现良好。

    “当流动性普遍偏紧时,债券作为避险资产表现最佳。黄金对流动性的质量和数量有所反应。当各国央行印钞时,流动性质量急剧恶化时,效果最好,”他表示。以各国央行为首的全球流动性目前正以2008年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下滑。因此,黄金走弱,债券可能走强。

    然而,Howell表示,虽然目前的情况不利于黄金,但这并不意味着黄金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无法发挥作用。

    他补充说,很难确定央行何时会扭转局面并开始再次放松货币政策,因此投资者应始终配置黄金。

    他表示:“各国央行总是在某个阶段求助于印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