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突破即使还未到来 下行支撑不需要担心
  • 黄金突破即使还未到来 下行支撑不需要担心

    时间:2018-11-29 14:11:30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Fastmarkets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从期金持仓和黄金ETF的持有量来看,黄金市场下行支撑良好。 本周黄金市场可谓大起大落,在一度逼近1210美元/盎司的情况下,意外受到美联储主席鸽派发言的推动,重新回到了1220上方。

    Fastmarkets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从需求角度而言,黄金市场下行支撑良好。

    期金持仓

    从CFTC数据来看,11月20日当周非商业持仓转为净多头状态,多头持仓增加了56吨。

    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空头回补的结果。

    Mikanikrezai指出,其实从8月以来,多头持仓和空头持仓都在下降,这是金价走低的一个信号。

    从历史水平来看,眼下净多头持仓处在相当低的水平,因此最终是会走高的。

    此外,空头也会继续平仓,表明了黄金会受到推动。

    如果金价能够突破200日均线,也是就是确认此前触及1160美元/盎司的底部水平后回升能够持续,那么多头会有信心进一步入场。

    总体来说,期金持仓水平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ETF持有量

    上周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3吨,尽管增量不大,但却是过去7周中的第6次增持。

    在过去一个月里,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增加了约19吨。

    Mikanikrezai认为,目前整个宏观环境对黄金的避险属性是利好的,因此不少投资者都入场持有黄金。

    在美联储仍然将继续加息的情况下,黄金能有这样的需求,表明了黄金越来越被当做是投资组合中的关键资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