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 法国爆发50年来罕见骚乱
  • 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 法国爆发50年来罕见骚乱

    时间:2018-12-04 13:14:48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上周以来,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有了愈演愈烈的迹象。当地时间上周六(12月1日)这场视为运动在巴黎骤然演变成骚乱,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充斥在巴黎街头,法国各地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上周以来,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有了愈演愈烈的迹象。当地时间上周六(12月1日)这场视为运动在巴黎骤然演变成骚乱,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充斥在巴黎街头,法国各地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者走上街头砸碎窗户、抢夺商店,在凯旋门上涂鸦,严重程度为几十年来罕见。

    “黄背心”参与者暴力行为愈演愈烈 导致多家商场歇业

    据法国内政部周六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参与游行的示威民众在法国境内达到7.5万人,据“黄背心”活动方表示,共有10.6万人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政府。

    据统计,目前在参与抗议活动有关的事故中丧生的人数已经升至3人,133人受伤,其中包括23名执法人员,在抗议活动中,消防员共处理了190起火灾,其中包括6座被纵火焚毁的建筑物,警方共逮捕412人,目前仅有少数人获释。 

    在此次抗议活动中,多个极左翼、无政府主义和极右翼的暴力团体也混迹在其中,据目击者称,蒙面的年轻人三五成群地闹事,他们手持金属棒和斧头,打砸抢商店,更有甚者焚烧车辆和建筑物。官员和防暴警察都表示,情况接近于“起义”。

    由于骚乱者的暴力行为,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弹、高压水枪等装备出售还击。

    由于局势恶劣,巴黎老佛爷百货和春天百货均停止营业。至少有19个地铁站关闭,包括香榭丽舍大道下的星辰广场站、大剧院站和巴士底站。

    马克龙希望与示威运动组织者对话 但拒绝改变立场

    由于情况恶劣,法国总统马克龙不得不从G20峰会上匆匆赶回巴黎,他现在凯旋门视察了巴黎市中心的损害状况,晚间与总理和内政部长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在巴黎和全国各地已经持续了三周的示威活动,考虑宣布实施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及部署士兵等措施。

    据报道,马克龙已经要求法国总理菲利普于示威者组织进行谈判。对此,马克龙政府发言人Benjamin Griveaux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对于与示威者开展对话持开放的态度,但这并不等于向示威者妥协,更不会逆转政治改革的进程。他表示:“我们不会改变路线,对此我们非常确信。”

    但众所周知,“黄背心”抗议活动的发起者并不隶属于任何政治团体或工会,也没有明确的领导,所以法国想要与其谈判一直都很困难。

    此外,“黄背心”示威运动已经从对汽油价格的抗议逐渐演变成了对消费水平和不平等的不满。其组织者曾在周日(12月2日)在社交媒体呼吁示威者举行更多的示威活动。

    有统计显示,当前马克龙的支持率相当低迷,已经处于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