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老布什临终遗言曝光 美国金融市场将迎突发休市
  • 老布什临终遗言曝光 美国金融市场将迎突发休市

    时间:2018-12-03 13:02:41  来源:华盛顿邮报  作者:

    摘要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而老布什的临终遗言也曝光出来,他最后用“爱”告别家人。据报道,老布什临终前小布什在电话中告诉他,他是位极好的父亲,他爱父亲。老布什回答:“我也爱你。”

    第一黄金网12月3日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而老布什的临终遗言也曝光出来,这位美国最长寿总统,最后用“爱”告别家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日报道,老布什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对小布什说的。小布什在电话中告诉他,他是位极好的父亲,他爱父亲。老布什回答:“我也爱你。”

    老布什临终遗言曝光 美国最长寿总统最后用“爱”告别家人

    美国最长寿总统去世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日消息,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逝世,享年94岁。从12月3日开始,美国将为老布什举行为期一周的追悼活动。连日来,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表示哀悼。作为近30年来美国唯一只干过一届的总统,在老布什1989年至1993年的任期内,世界格局经历了剧烈变化。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目前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其总统任期从1989年1月至1993年1月,并在此前担任过两届副总统。由于美国历史上存在过两位布什总统,因此又常被称为老布什,以便与其同样担任过美国总统的长子乔治・沃克・布什作区别。老布什最为人知的政绩是1991年海湾战争。

    此外,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时,老布什正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1974年,被福特总统任命为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任职期间为发展中美关系作出努力。

    外媒评价老布什生前身后事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老布什为德国统一提供支持,见证了苏联解体,帮助世界结束长达40年的冷战,“在最艰难的时刻,他珍视稳定,行事谨慎”。

    老布什临终遗言曝光 美国最长寿总统最后用“爱”告别家人

    “老布什曾领导这个国家度过了一个风云变幻的年代。”美国《纽约时报》1日说,在其1989年至1993年的任期内,他对东欧剧变持谨慎态度,选择了一种合作的方式,见证了德国统一、苏联解体以及冷战结束。与此同时,他与戈尔巴乔夫签署协议,要求对各自的核武和化学武器储备进行削减,对历史产生深远影响。《华盛顿邮报》说,老布什是一名实用主义者,不是空想家。

    英国《周刊》(美国版)1日说,冷战结束后,美国被认为可能要充当“单极新世界(行情600628,诊股)秩序的管理员”。在此之际,老布什对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反应是在中东发动海湾战争,这一决定至今在该地区和美国的外交政策中回响。“老布什帮助结束了一个时代,同时开启了另一个时代。”《纽约时报》说,海湾战争的胜利消除了美国人头顶上由越南战争失败带来的阴霾,但让美伊纠缠多年。最终,他的儿子小布什再次发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

    尽管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成功,但很多美国选民认为,老布什“不识民间疾苦”,对国内事务缺乏关注,其经济政策引发的质疑最终让他在1992年大选中被克林顿击败。

    美国前国务卿、辅佐老布什近50年的詹姆斯・A・贝克三世曾在采访中表示,老布什是“美国史上最好的未连任总统”。

    为悼念老布什逝世 美国金融市场周三休市

    为悼念周五去世的第41任美国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美国金融市场将迎来一次突发休市。

    12月5日(周三),纽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美国股票及期权市场、芝商所美股市场将休市一天。根据一份声明,美国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SIFMA)也建议固定收益现金市场周三休市。

    纽交所发言人Kristen Kaus、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言人Will Briganti均表示,两家交易所还将在周一(12月3日)为老布什进行默哀。纽交所还将在默哀期间降半旗致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