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高盛、小摩坚持美联储明年加息4次预期 巴克莱:市场反应过度
  • 高盛、小摩坚持美联储明年加息4次预期 巴克莱:市场反应过度

    时间:2018-12-03 11:58:21  来源:彭博社  作者: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次公开演讲中称,美国的基准利率接近中性水平……市场将此认为是温和的立场,甚至是基调的突然变化!

    10月3日,鲍威尔称“目前到达中性利率仍有很长的距离”,暗示利率并没有接近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的水平。但本周鲍威尔却说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

    华尔街日报称,这就显得非常令人惊讶,或许这将开启美联储潜在鸽派的道路。眼下,市场仅仅预期美联储明年加息一次了!

    不过彭博社报道,高盛和摩根大通坚持他们的预测,即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四次,同时承认本周对于他们前瞻风险上升。

    彭博还指出,几天以来,经济学家们承认基调发生了转变,然而,他们指出强劲的增长、稳定的通胀和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应该会让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且持续到明年。

    不过,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部分夸大了鲍威尔的转变,因为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以及对逐步加息的偏好基本上保持不变。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则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将继续当前的季度政策调整步伐。但一个‘依赖数据’的美联储,将根据经济失控和它对风险的感知之间的相互作用做出决策。

    除此之外,巴克莱策略师Rajiv Setia等也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其看来,市场对最近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反应过度。

    巴克莱称,近期美联储讲话“只是把前瞻指引带回到”跟FOMC声明和预测相一致的程度,“而不代表应对机制从根本上转向鸽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讲话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明年央行加息预期的回调;市场现在预期2019年美联储将仅加息一次,而9月预期是接近两次。

    “无论经济前景还是美联储应对机制的任何变化都未证明这种逆转是合理的,”巴克莱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