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基本面改善但还未到看涨的时候
  • 黄金基本面改善但还未到看涨的时候

    时间:2018-12-02 09:42:32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近期的市场和经济发展利好黄金等贵金属,但是现在看涨还为时尚早。

    美联储政策立场转变将是看涨的基本面环境。但是美联储还未转向,其收紧货币政策的节奏正在放缓,这通常是立场转换的前奏。

    从市场角度来看,需要看到黄金实际的强劲(和股票及非美货币相比)与陡峭的利率曲线。这些情形和美联储政策转变将是新牛市开始的信号。

    图为黄金和股票的比率。由图可知,黄金的情况出现改善,但是还需要更强劲的上升动能

    黄金和美股(纽交所证券)比率依然维持在长期均线下方,趋势还未转向看涨。

    黄金和非美国家及新兴市场股票的比率已经出现反转,但还需要站稳长期均线支撑。

    黄金和非美货币的比率在过去一个月测试200日和400日均线组成的共振阻力。

    从市场角度来看,股市十分关键,它反应了经济和企业的健康状况。股市走强意味着美联储政策收紧

    若标普500指数跌破400日均线处的近期低点,则股市下行风险增加。然而,美股可能在低点附近徘徊数月。

    美债利率曲线继续趋平,这对于黄金来说并非看涨利好。反之,陡峭的曲线才是。

    尽管部分美联储官员表示加息即将结束,市场正预期未来仅有两次加息,但是现在还不是看涨黄金的时候。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历史数据显示,当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并开始降息时,市场条件极为利好黄金。而目前距离最后一次加息可能还有数月之遥。

    从技术观点来看,领先指标正出现改善,但是还未确认看涨信号。

    黄金和美股及非美货币的比率还未突破下降趋势线。而在牛市开始之前需要看到趋势线破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