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银美林:五年后石油需求增长可能减半 十年后或变成零
  • 美银美林:五年后石油需求增长可能减半 十年后或变成零

    时间:2019-02-06 15:02:52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美银美林认为,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到2030年石油需求可能达到顶峰,然后进入下降趋势。 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黄金头条”APP,获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汇、黄金、原油资讯和策略!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到2030年,石油需求可能达到顶峰,然后进入下降趋势。

    未来十年左右,石油需求应当会继续增长,但增速将越来越慢。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数据,未来几年全球石油消费年增长率将大幅放缓。到2024年需求增幅将腰斩,从今年的120万桶/日下降至仅60万桶/日。

    到2030年,随着消费量达到永久性峰值,需求增长将变为零,之后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下降。

    导致需求受损的主要因素是电动汽车的普及。美银美林提出了一些相关警告和不确定性。

    电动汽车的增长取决于少数几种关键金属。例如,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开采并生产了大量的锂。

    不过,部分汽车制造商更关注钴的情况。福特公司一位高管近期表示,由于钴的供应量是否充足令人担忧,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被迫直接投资钴生产。

    钴产量约占全球62%的刚果前不久举行了一场结果分裂的大选,尽管权力移交基本平和,但该国向来遭受政治不稳定的困扰。“如今钴的任何重大供应中断都有可能抑制本世纪20年代初电动汽车的普及,从而在长期内支撑油价。”美银美林警告称。

    虽然有其他材料可以代替钴,但这只会增加这些材料面临的压力。“未来二十年,汽车生产商可能逐步用镍替代钴。这反过来可能导致镍的需求飙升,由于矿山扩张计划有限,这会造成另一种供应紧张。”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

    一长串其他不确定性因素会使这种中长期预测复杂化,如酝酿中的经济衰退。这也会改变对石油需求的预测。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需求下降,从而削弱油价,但油价下跌本身可能会让消费者感到不安。

    由于油价暴跌,发达国家的石油需求在过去四年左右暂时有所增加。然而,这种情况基本已临近尾声。美银美林写??道,随着价格效应的消退和效率的提高,需求“应该会重新全面下滑”。

    电动汽车市场也充满了不确定性。美银美林预计,从2021年开始电动汽车对石油需求会产生“实质的负面影响”。

    美银美林表示,202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5%,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40%,然后到2050年升至95%。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到2030年石油需求达到峰值。美银美林总结道,自上世纪初汽车开始普及以来,“我们处于需求增长最大的结构性转变之中”。

    黄金头条官方社群限时招募开始啦!

    在这里,你将获得:

    1、机构级交易策略提醒

    2、全天候的市场异动提醒

    3、专业的行业、市场深度分析

    长按或截屏保存社群招募海报,微信打开并扫码,即可加入社群。

    告别亏损,拥抱盈利,2019黄金头条助你实现财富自由之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