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陈迪:美联储如期放鸽,非美货币大涨
  • 陈迪:美联储如期放鸽,非美货币大涨

    时间:2019-01-31 10:31:49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

    19:00GMT美联储如期公布了2019年首次FOMC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会议决定暂时不加息,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有三点,一是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中取消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措辞;其次是删除了对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的明确说法;最后,对美国经济活动的措辞由“强劲”调整成了“稳固”。声明发布后,市场反应剧烈,美元承压下行。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对美国经济表现持乐观态度,称利率声明中的措辞改变并不是因为经济前景而发生变化,目前通胀仍然接近2%。此外,鲍威尔在关于缩减资产负债表问题上的态度有所放缓。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相对于提高利率,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而之前说可能提前结束缩表造成了市场的动荡美元下跌,此次的新闻发布会中称美联储会考虑好合适的缩表时间,是因为不希望因缩表计划再一次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强调尽管美国政府关门对第一季度的GDP数据带来一些影响,但不会将政治因素作为政策制定的考量标准。而何时再加息主要还是看经济数据和通胀水平,市场需要保持耐心。

    其他方面,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已经进入到新一阶段,英国下议院就脱欧多项修正案进行投票,不过议员们意外的团结,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即要求首相特雷莎路梅重新和欧盟去谈判。而欧盟态度很坚决,表示不会改变其正在讨论的脱欧协议,这意味着无协议脱欧的几率仍然在增加。

    此外新一轮的中美经贸高级谈判在紧张的形势下开展,由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努钦所引领的磋商于30日至31日在华盛顿进行。如果双方谈判顺利,有可能避免从3月2日起美国对中国商品增加征收关税。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双方仍旧存在很大的分歧。

    EURUSD

    昨日欧元区公布了多项经济数据,其结果好坏不一。德国1月CPI同比录得1.4%,低于前值的1.7%和预计值的1.6%;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环比录得0.3和前值持平,优于预计值0.2%;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7.9符合预期,并优于前值-8.3。欧元承压下跌,不过后因美元疲软从而上涨。从技术层面分析,昨日欧元虽然一举击穿了上方斐波那契38.2%回撤位1.1450,能否实现有效突破还需后续继续观察,上方阻力位可见1.1500整数位,下方支撑位转看1.1450水平。

    GBPUSD

    因英国议会否决了一系列脱欧B计划后,英镑重启跌势,自当日最高点1.3198跌至1.3053水平。不过市场仍然对协议脱欧抱希望,并在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后,因美元空头增加,英镑收复了其日内大部分跌势。短期内有关脱欧的消息仍是英镑走势的主要驱动力。从技术层面分析,上方阻力位为1.3270,下方阻力位61.8%回撤位1.2982。

    AUDUSD

    昨日亚盘早盘时段,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数据优于预期,CPI季环比录得0.5%优于预计值和前值的0.4%,澳元闻讯迅速走高40余点。另外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出乎意外的好,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3万人,预期18.1万人,前值27.1万人修正为26.3万人。从美国就业市场来看,美国经济并无出现放缓的迹象,该数据并没有为澳元汇价带来波动。从日线图上来看,澳元突破了布林带上沿线,后续有回落的压力。短期内阻力位为18年12月的前高0.7375,支撑位为0.7201。

    今日重要数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