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多国与美国站在对立面 表示不会弃用华为设备
  • 多国与美国站在对立面 表示不会弃用华为设备

    时间:2019-02-14 13:32:13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中国的华为一直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本周一(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在访问中东欧的第一天,在与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共见记者时表示,匈牙利如果不熟华为设备将会导致两国之间合作困难。

    中国的华为一直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本周一(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在访问中东欧的第一天,在与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共见记者时表示,匈牙利如果不熟华为设备将会导致两国之间合作困难。

    这已经不是美方公开威胁他国放弃中国设备了,周二(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

    蓬佩奥在中东欧“指手画脚”遭匈牙利打脸 华春莹:美国此举没有大国风范

    据媒体报道,蓬佩奥的访问无论是下午与匈牙利外长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还是当晚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的晚宴中,蓬佩奥都毫不客气地进行了“指手画脚”。

    他不仅对欧尔班强调了与俄罗斯交好的危险,还呼吁后者要阻止中国在匈牙利建起将该地区拖入“经济和政治双重债务”的“桥头堡”。

    但蓬佩奥此番等来的却是匈牙利外长彼得・西亚尔托出乎意料的答案。面对蓬佩奥针对中俄的表态,西亚尔托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我们早就受够了西方的极度虚伪!”

    对此,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西雅尔多外长基于事实作出独立公正和客观的评价。友好和合作始终是中国和匈牙利关系发展主旋律。中匈加强友好合作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其他国家。同样,中方希望并相信中匈关系的发展不会受到其他任何国家的破坏和干扰。

    无独有偶,美国驻欧盟大使近日也公开称,任何允许使用中国企业设备的国家都将面临美制裁报复风险。

    关于美方的系列表态,华春莹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地威胁和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抹黑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

    “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国家对美方真实意图和霸凌实质心中是有数的,眼睛是明亮的。”华春莹表示。

    英国BBC :禁止使用华为对英国5G技术的发展是灾难性的

    从近期以来欧盟国家的表态来看,美国要西方国家围攻中国华为的如意算盘怕是要落空了。

    日前,英国BBC中文网站发表文章称,围绕华为在英国角色的政治氛围升温,手机运营商们正等政府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这家中国巨头的设备。

    他们预计将在3月底或4月初有裁决,届时将对英国电信网络供应链进行审查,以确保其安全性和适应性。

    报道称,在一场涉及三家主要运营商的背景介绍会上,大家持续讨论到同一个主题:全面禁止使用华为,这无论对5G技术的推出还是英国在这关键技术领域的角色都是灾难性的。

    报道提到,英国主要运营商已经为今年年底的5G网络商业发布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计划使用大量华为设备,但不是在核心网络中使用华为,而是在手机蜂窝站(基站/发射站/发射台)和硬件中将其连接到手机中央大脑的技术。

    如果“供应链评审”建议全面停止使用华为的5G技术,又会发生什么?报道称,运营商指出,由于5G网络实际上是4G的升级,而华为设备无处不在,那么后果将很严重。“没有5G你就不能做4G――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位运营商说, “现在正讨论大规模的替换计划,所有运营商将大规模延迟5G,还同时大幅增加成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