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避险资产趋向美元 黄金V型反弹难掩疲态
  • 避险资产趋向美元 黄金V型反弹难掩疲态

    时间:2019-02-12 14:36:04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大浪淘沙之下,不是登顶,就是被吞没,在全球经济风险“客观且增长” 的趋势下,避险资产并未流入金市,而是趋向了美元。

    第一黄金网2月12日讯 大浪淘沙之下,不是登顶,就是被吞没,在全球经济风险“客观且增长” 的趋势下,避险资产并未流入金市,而是趋向了美元。由于美国政府关门、美联储“鸽”派立场等利空因素渐被市场消化,而英国GDP表现不佳令英镑承压,美元一枝独秀、傲视群雄。分析师表示,美元指数升至新的四周高点,表明未来走强,这意味着现货黄金压力增加。

    周二(2月12日)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308.17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由于美元大涨令黄金承压,美盘黄金价格跌至低点之后V型反弹,今日亚盘初转入盘整,截止发稿暂报1308.24美元/盎司,增幅0.01%。

    现货黄金1小时K线图.png

    现货黄金1小时K线图

    全球经济风险“可观且增长” 避险资产趋向美元

    近期,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表示,全球风险“客观且增长”,并且增长动力减缓。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暂缓加息将对经济提供大量的支撑。

    除美联储之外,欧洲央行、澳洲联储和印度央行同样在近期释放出鸽派信号。印度央行在2月7日意外降息25个基点,澳洲央行在本月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并暗示降息概率增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1月底表示,如果形势恶化,欧洲央行将重启购债。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的增长压力并未因美联储的改变而消退。1月,IMF将2019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7%下调至3.5%。欧洲经济增速预期的下调尤为显著,对德国2019年的增速预期下调了0.6个百分点,只1.3%,对意大利2019年的增速预期下调了0.4个百分点,至0.6%。

    虽然,美元指数失去了美联储的支持,近期以来表现疲软,但是由于全球经济风险普遍存在,更多的避险资产开始趋向美元。

    周一盘中,2月11日美元大涨0.4%,站上97重要关口,触及一个半月以来新高至97.1194。非美货币普遍下跌,全球经济存继续分化的趋势,欧元区经济疲软,新兴市场不振。

    美元强势反弹,重返97关口上方,给金价带来压力,而黄金近期虽处高位却是摇摆不定、徘徊不前,这令很多之前看多黄金的投行纷纷转空。

    英GDP表现糟糕 英银预计2019经济或刷新低

    北京时间周一(2月11日)17:30,英国公布四季度GDP数据,表现不及预期,2018年全年GDP增速创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挫25点至1.2893。

    数据显示,英国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1.30%,不及预期值0.1个百分点,前值为1.50;英国四季度GDP季率初值录得0.20%,不及预期值0.4个百分点,前值为0.60%。英国2018年全年GDP增长1.4%,为2012年以来最小增幅。

    英国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1.30%,不及预期值0.1个百分点,前值为1.50;英国四季度GDP季率初值录得0.20%,不及预期值0.4个百分点,前值为0.60%。英国2018年全年GDP增长1.4%,为2012年以来最小增幅。

    英国央行上周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将为10年来最慢,受累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上升和全球经济放缓。这是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不久发布的经济预估以来,英国央行最大幅度地下调增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上月表示,英国在没有达成框架协议以维持部分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这是英国经济近期面临的最大风险。

    由于英国当前糟糕的GDP数据,而英国脱欧进程又毫无进展,这让市场担心英国央行的预计很可能会成真,英镑下跌风险增加,对金价构成拖累。

    金市展望:

    独立技术分析师Darin Newsom是预计黄金将走低的人士之一。他表示,本周美元指数升至新的四周高点,表明未来走强,这意味着黄金压力增加。

    RJO期货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认为黄金处于横盘整理状态。 “我不会感到惊讶,新的盘整范围介于1306美元至1330美元之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