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多头持续加仓 金价涨势或将延续
  • 黄金多头持续加仓 金价涨势或将延续

    时间:2019-02-12 14:15:34  来源:图表家  作者:

    投机定位

    CFTC公布了2018年12月24日至31日期间的COT数据。

    黄金多头持续加仓 金价涨势或将延续

    在11月中旬至12月底期间,投机者的黄金Comex多头持仓提高了414吨,是一个相当大量的买盘。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估计,截至2019年2月6日,Comex黄金的净多头持仓为431吨,远低于983吨的历史高位。这意味着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黄金多头持仓仍有大量空间继续增涨。

    分析师认为,黄金的投机性需求增加将推动黄金期货价格在近中期内进一步走高,同时 SPDR黄金信托基金也将同步上涨。

    投资定位

    黄金多头持续加仓 金价涨势或将延续

    根据Fastmarkets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57吨或3%,截至2月1日涨至约2,187吨。

    在1月份,ETF投资者增加了约63吨的黄金持有量,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大量资金流入。去年12月,ETF投资者购买了约65吨黄金。

    黄金多头持续加仓 金价涨势或将延续

    在1月25日至2月1日这一周,ETF投资者增持8吨黄金,这标志着连续第8周的资金净流入。

    宏观面

    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周期即将结束,投资者将会以更具防御性的方式来定位他们的投资组合。这解释了为什么近期美国股市的反弹伴随着资金流出而不是流入(如下图所示)。

    黄金多头持续加仓 金价涨势或将延续

    分析师Boris认为,这些情况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占据上风,进一步提振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的投资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