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原油市场不光要看数量 还要看质量
  • 原油市场不光要看数量 还要看质量

    时间:2019-02-14 21:02:02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报告,原油市场的重点不在供应量,而在原油的质量。 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黄金头条”APP,获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汇、黄金、原油资讯和策略!

    原油市场近几个交易日回升,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报告,原油市场的重点不在供应量,而在原油的质量。

    一系列事件使得轻质原油开始从中等和重油混合中分离,这种趋势持续了一段时间,而近期有加剧的倾向。

    在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的背景下,德州和北达科塔州的轻质油持续多年的增长,使得全球轻质原油供应量大增,其中很大一部分被出口到全球原油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OPEC和其它一些国家不得不减少自身产量,避免油价大跌。但很多OPEC成员国生产中等和重油混合,这使得全球原油供应中的质量产生了分歧。

    对加工商来说,替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全球原油市场上,轻质油供应量大,而中等和重油混合供应则相对紧缩。

    但需要注意的是,轻质油主要用来制造汽油,而全球范围内汽油价格相较柴油有所下降。中等和重油混合则主要制造柴油和其它蒸馏液,中等和重油混合供应紧缩意味着柴油价格会走高。

    在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的背景下,这种分歧可能会加剧。

    IEA报告称,这种质量上的差距会在今年带来一些问题。

    从数量来看,单单美国产量的增加量就将超过目前委内瑞拉的产量,但从质量来看,事情更复杂。

    OPEC+还将减产,沙特1月产量减少了35万桶/天,3月可能再减少50万桶/天。高盛此前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二季度均价将在67.5美元/桶。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预计今年起页岩油产量将再增加30万桶/天,全年平均产量1240万桶/天,较此前预期再度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原油质量差异的问题将加剧。

    黄金头条官方社群限时招募开始啦!

    在这里,你将获得:

    1、机构级交易策略提醒

    2、全天候的市场异动提醒

    3、专业的行业、市场深度分析

    长按或截屏保存社群招募海报,微信打开并扫码,即可加入社群。

    告别亏损,拥抱盈利,2019黄金头条助你实现财富自由之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