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对黄金影响几何?
  •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对黄金影响几何?

    时间:2019-02-18 15:38:59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当地时间2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他将签署一项法案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开国会对南部边境墙建设的资金限制。特朗普说,总统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是为了保卫美国南部边境的安全,阻止犯罪分子、毒品等继续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

    什么是国家紧急状态?稀奇么?

    美国三权分立的特点导致美国总统在做事情上常常有掣肘,但在一些重要危机的情况下,临时将一些权利赋予给总统以应对危机。 而实际上,美国经常宣布。自从福特总统任期内签署国家紧急状态法之后,美国已经宣布过许多次国家紧急状态了。小布什宣布过12次,奥巴马也宣布过13次。特朗普也宣布过3次,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11月27日,内容是制裁尼加拉瓜的一些个人。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特朗普的决定似乎没有什么太多值得关注的地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特朗普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目的是绕过国会的制约。而在过去,美国总统行使这项权力大多数与外交政策相关,如处置战争罪行和回应国际贸易威胁等。

    一旦这一先河得到了发扬光大,那就意味着以后的总统可能也会仿效。

    特朗普的决定能一帆风顺么?

    虽然特朗普宣布了国家紧急状态,但是民主党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佩洛熙已经准备起诉白宫。最后必然会将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届时可能又是旷日持久的司法诉讼,修墙资金依旧遥遥无期。虽然卡瓦诺进入了最高法,但原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成了新的“摇摆票”,使得胜负难料。而如果败诉,特朗普政府将威信扫地,共和党内部也会产生巨大的分歧。

    对于黄金意味着什么?

    从短期来看,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不是太有直接影响力的问题,黄金也很难因为这个单一事件而出现暴涨。但是,特朗普的决定实际上已经给未来市场更多的不确定性埋下了定时炸弹。无论是两党围绕修墙和紧急状态的持续角力,还是绕过国会制约的初衷,都意味着中长期来看,黄金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