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欧洲央行又一官员吹风宽松 黄金还将更出彩?
  • 欧洲央行又一官员吹风宽松 黄金还将更出彩?

    时间:2019-02-18 15:37:00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 周日在接受西班牙媒体El Pais 采访时表示,欧洲经济正在遭遇“严重”的放缓。如果证明这种状况并非短期因素,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会调整其利率(前瞻)指引。

    2018年末的经济数据显示,意大利已经处于衰退水平,而德国也是勉强避免衰退。在这一大背景之下,欧洲央行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上将加息的预期从2019年调整至2019年末。而在这一次的采访中,Francois Villeroy明确表示,将密切留意数据对于加息概率的影响。

    “我们会关注这一现象是否是短暂性的。对于欧元区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相较于更依赖内需的法国和西班牙,德国受到的冲击更加明显。如果不确定可以消除,那情况就会转好。”

    Villeroy强调,欧洲央行在采取行动上会“十分高效”。可以采取多重手段(三驾马车),包括利率、提升银行流动性以及资产购买。

    而就在上周五,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 Coeure则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欧洲央行在讨论此事,要确保新的TLRTO能为正确的目标服务。

    Coeure指出,欧元区经济下滑显然比欧洲央行预期的势头更强、范围更广,这意味着通胀路径也将更浅,“我们必须对此做调整”。

    这一消息帮助金价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突破1318.05的两周高位。过去一段时间内,黄金相对强势比较明显。尽管美元指数也保持强劲,但金价在二月从未跌破过1300整数关口。

    三菱日联汇率策略师Lee Hardman认为,美联储转鸽的背景会使得美元多头失去光芒,预期美元指数之后有大幅下挫的可能。同时,美国之外的其他地区货币也会疲软。这一状况下,黄金将鲜有对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