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晨报】投资者涌入金市避险 黄金一举突破1310创近两周新高
  • 【黄金晨报】投资者涌入金市避险 黄金一举突破1310创近两周新高

    时间:2019-03-14 08:03:18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在英国退欧的持续不确定性刺激下,投资者纷纷涌入金市避险。美元继续回调也在支撑金市,现货黄金因此继续大涨,突破1310美元水平。 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黄金头条”APP,获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汇、黄金、原油资讯和策略!

    尽管美股升至四个月高位,但因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支撑,黄金继续大涨。现货黄金在周三上涨近10美元,一举突破1310美元水平,创近两周新高,这也是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

    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英国退欧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暂时加息的预期应该会支撑黄金。 无休止的英国脱欧混乱应该会使黄金的避险需求保持在高水平,美国“低迷”的通胀数据可能会鼓励美联储保持谨慎态度。

    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可能给英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的无协议脱欧,为推迟脱欧和重修脱欧协议打开了大门。受此鼓舞,英镑暴涨超2%,创九个月最高,有望录得年内最大涨幅。

    道明证券则指出,黄金仍受到美元回调的支撑。美元指数在无法触及97.7上方的新高后继续走软,这对金银形成利好。美元指数在周三跌至近两周最低水平,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下方。

    道明证券分析师还指出,全球宏观经济不容乐观,任何令人失望的消息都会对黄金形成提振。投资顾问预计也将会增仓黄金,金价有望被推升至1320美元上方。

    在黄金稳步攀升之际,WTI油价也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因为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下降增加了市场供应收紧的迹象。WTI 4月原油期货收涨2.44%,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涨1.32%。

    锌价受供应紧张迹象提振,连续第二天创八个月新高。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三(3月13日)美国2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为上涨0.1%,高于前值-0.1%但低于预期0.2%;评论称,美国2月PPI录得小幅上扬,为一年半以来最小年化增幅,耐用品订单连增三月,这意味着通胀温和上扬,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耐心观望的决心。

    2.周二(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数据为上涨0.2%,符合市场预期,按年率为1.5%,创两年半的低位。这延续了较低和无问题的通胀是全球大多数国家的状况的主题,这将允许各国央行保持较低利率。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三(3月13日)公布的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4%,低于前值1.2%但高于预期-0.5%;评论称美国1月资本品新订单增幅创两个月新高,船运亦有所增加,这表明今年年初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强劲。

    2.周一(3月11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 0.2%,超市场预期的0%,较12月数据大幅反弹。数据反弹主要受益于建筑材料购买量增加和自由支配支出增加。但12月数据同时下修,从之前的-1.2%下修至-1.6%。这一跌幅为2009年9月来最大。

    后市展望

    1.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打压美元,最终将在年底前将金价推升至1400美元。该行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重申了他对黄金的乐观预测,即今年平均金价将在1330美元左右,到2020年将在1395美元附近。

    2.Phillip Futures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得风险情绪消散,投资者们对英国“硬脱欧”有所担忧。对黄金长期走势看好,在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情况下,市场波动会加剧,投资者们会对避险更感兴趣。

    3.咨询公司Metals Focus在周三(3月13日)发布的报告终表示,美国对黄金和白银的零售投资需求将在2019年反弹,并在年底触及高位。分析师说,“我们预计金银价格将在2019年底前走强。虽然这将带来一些获利回吐,但我们认为这将被更重要的零售需求所抵消,从而为这两种金属带来一位数的百分比涨幅。”

    4.渣打银行在周二(3月12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各国央行黄金买盘仍在继续,但步伐放缓。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去年中央银行购买了651.5吨黄金,创半个世纪以来的新高。然而,渣打银行表示,此轮购买已在2019年初放缓。分析师指出,俄罗斯1月份购买量为6.2吨,是自200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月度购买量,不到2018年月度平均购买量23吨的三分之一。

    周四重点关注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黄金头条官方社群限时招募开始啦!

    在这里,你将获得:

    1、机构级交易策略提醒

    2、全天候的市场异动提醒

    3、专业的行业、市场深度分析

    长按或截屏保存社群招募海报,微信打开并扫码,即可加入社群。

    告别亏损,拥抱盈利,2019黄金头条助你实现财富自由之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