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ETF基金低位吸纳 黄金价格何时打破1280-1303区间?
  • ETF基金低位吸纳 黄金价格何时打破1280-1303区间?

    时间:2019-03-13 12:05:45  来源:汇众资讯  作者: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2月份持续减持黄金的ETF基金最近开始小幅增持,这为黄金价格止跌企稳提供了支撑。但此种程度的增持,无法帮助黄金价格持续上涨。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一增加2.94吨,使得其总持仓量达到769.53吨,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第二次增仓,或许意味着ETF投资者正在逢低买入。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周一金价的回落是因为在上周五的大涨后,一些投资者们选择获利了结,并且美元的表现也使得黄金承压。“未来几个月黄金有机会走高,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在增加,这都会支撑金价上涨。”

    11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上涨0.2%,超市场预期的0%,较12月数据大幅反弹。数据反弹主要受益于建筑材料购买量增加和自由支配支出增加。但12月数据同时下修,从之前的-1.2%下修至-1.6%。这一跌幅为2009年9月来最大。

    黄金后市恐陷入宽幅区间震荡

    从日线图来看,黄金价格自2月28日跌破去年11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后快速下跌,但近几天跌势有所缓和,显示下跌动力有所减弱,但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黄金新一轮涨势尚不符合条件,短期内黄金价格可能陷入宽幅区间震荡,区间大致为1280-1303美元/盎司。

    ETF基金低位吸纳 黄金价格何时打破1280-1303区间?

    之前我们就曾多次提到,中长期而言,基本面因素利好黄金价格走势,但短期内因前期累计升幅过大,获利回吐需求令黄金价格近期出现大幅回调,若黄金希望重拾升势,需要美联储方面配合,或者金融市场出现剧烈动荡引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从目前来看,昨日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再加上周末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没有提供新的鸽派线索,美联储方面的政策立场并不支持黄金打破当前震荡格局。另一方面,昨日美国股市继续走高,英国脱欧传出利好,大幅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避险需求更是无从谈起,黄金价格只能从美元的小幅回落中获得些许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