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英国退欧如何影响油价?IEA告诉你
  • 英国退欧如何影响油价?IEA告诉你

    时间:2019-03-12 16:22:31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距离英国计划离开欧盟的时间越来越近,市场也越发担心。

    国际能源署(IEA)首次就英国退欧可能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何种影响发出警告,称英国“无序退欧”可能打击原油需求。

    石油消费取决于全球经济实力,IEA表示,贸易争端带来不确定性和对英国无序退欧的担心是决定消费模式的主要因素。

    “主要大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以及英国可能无序退欧,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和石油需求增速放缓。”

    今日(3月12日),英国政府议会将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虽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投票前的紧急关头与欧盟谈判取得进展,但今晚的投票结果仍不容乐观。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称,英国议员在周二表决中批准特雷莎梅退欧协议的可能性依然较低。

    梅上周警告称,如果议会下院再次否决内容修改后的现有“脱欧”协议,英国将面临“持续不确定性”。如果今天脱欧协议在议会被否,英国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

    IEA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人们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信心已经恶化。”该报告预测了未来5年的石油前景。

    “金融环境趋紧、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工业活动放缓,抑制了市场乐观情绪。”

    不过,IEA表示,即使消费增速放缓,但石油的绝对需求也“不会见顶”。全球石油总需求将从2019年的1.006亿桶/天增加到2024年的1.064亿桶/天。

    IEA认为,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人乘飞机出行,航空燃油和石化产品将保持强劲的石油需求。

    由于全球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努力开发更清洁的燃料,石油消费什么时候可能会开始出现结构性走弱,成为能源行业永远关注的话题。

    尽管美国页岩油的产量正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增长,但IEA再次强调,由于石油需求保持强劲,所以仍然应该加大对传统,常规油气项目的投资。

    IEA表示,到2024年,全球石油日产量将增加400万桶,其中三分之二将来自美国。到2021年,美国还将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