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唱多声音越来越多 黄金的时代要来了?
  • 唱多声音越来越多 黄金的时代要来了?

    时间:2019-03-15 13:42:5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今年迄今,大多数贵金属表现不错,钯金飙升20%以上,铂金上涨3%。尽管黄金从逼近1350美元高位回落,但是年初迄今也还是累计上涨1%。

    而市场上唱多黄金的声音也似乎越来越多,诸多投行都认为金价未来能够继续上涨。

    在周四发布的最新贵金属报告中,荷兰银行(ABN AMRO)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再度重申了该行看涨黄金的态度,维持黄金今年年末将涨至1400美元的预测。

    Boele指出了四个看涨黄金的理由。首先,该行仍然预测美元将继续走弱。通常而言,在美元疲软时,黄金倾向于走高。

    “新债王”Gundlach在不久前也表示,美元下一个大的走势将是下跌,这将会对大宗商品和黄金价格形成支撑。

    其次,荷兰银行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其它主要央行将减少加息次数或延迟加息。总体而言,全球央行表现不那么鹰派对贵金属,尤其是黄金是一个有利的方面。Boele还指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略有下降,这应该会支撑金价。

    第三,自2018年以来,金价还日益受到人民币走势的推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央行的行动也令许多投资者关注。

    根据近期的数据,中国央行已经连续三个月增持黄金储备。荷兰银行认为,尽管中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总储备的比例仍然很低,但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但该行也指出,尽管预计中国仍然继续增持黄金储备,但增幅可能会变得缓慢且不稳定。

    最后一点,Boele从技术角度解释了为什么看涨黄金。她认为,黄金的技术面看上去仍然积极。

    “尽管近期金价下滑,但仍然高于200日均线1250美元水平,我们相信黄金能够保持在该水平上方。

    但在短期内,美元上涨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可能刺激黄金投资者获利了结,因此金价不太可能飙升并突破关键阻力区域1365-1375美元。不过,黄金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更强劲的上涨势头,将涨至1400美元高位。”

    有趣的是,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此前也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打压美元,最终将在年底前将金价推升至1400美元。

    当然,唱多黄金的不仅仅是荷兰银行和法国外贸银行,包括高盛、法国兴业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等在内的银行也都表达了对黄金的看涨态度。

    黄金头条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及,高盛在3月4日的最新报告中将黄金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目标价分别上调至1350美元、1400美元和1450美元。

    高盛指出了黄金的一些有利因素。该行认为,美国低水平且还在不断下降的失业率预计将继续加剧人们对周期后期的担忧,支撑ETF的流入。欧洲经济增长缓慢,实际利率为负,也可能进一步推动该地区ETF的流入。

    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新兴市场货币面临的压力降低,应有助于央行将黄金购买量维持在2018年的高水平。而且,美元走软和GDP增长加速将提振新兴市场的购买力,进而提高黄金需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也认为未来两年金价将走高,预计2019年黄金均价为1338美元,2020年为1367美元。

    该行还列出了2019年和2020年的最大风险,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黄金。这些风险包括美国政府分裂、贸易局势紧张、通货膨胀趋势、经济增长放缓、股市波动、未来加息具有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

    法国兴业银行则在本周四预计,未来六个月黄金均价为1350美元,未来12个月均价料为1400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