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是时候配置黄金了?这家投行列出了投资者面临的诸多风险
  • 是时候配置黄金了?这家投行列出了投资者面临的诸多风险

    时间:2019-03-14 12:53:2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在金价节节攀升之际,一家银行重申了其对黄金的看涨态度,称黄金未来将稳步上涨,而非零星、偶尔走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未来两年金价将走高,预计2019年黄金均价为1338美元,2020年为1367美元。

    该行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称:“黄金在2019年的出色表现与其说是突然走高,不如说是由于慢慢的稳步攀升。”

    RBC指出,投资者不再忽视各种市场风险,而是转向黄金寻求保护。

    “人们的谈话主题已经从简单的市场不确定性(谈过后就忽视了)转向认识到市场风险,无论风险是大是小。我们认为,黄金受益于这种环境,黄金的独特属性使得它成为有吸引力的配置资产。”

    RBC还列出了2019年和2020年的最大风险,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黄金。这些风险包括美国政府分裂、贸易局势紧张、通货膨胀趋势、经济增长放缓、股市波动、未来加息具有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

    Louney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宏观不利因素已经减弱,黄金基本面是健康的,市场风向已经转向增加黄金配置。”

    这位策略师指出,归根结底,这都是因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增加和需求上升。

    “我们认为,尤其是那些倾向于投资黄金的投资者之间的对话,将刺激他们配置黄金,并提高市场对该领域的兴趣。再加上宏观经济逆风减弱,我们认为金价今年平均将涨至1338美元。”

    该行在报告还称,股市和美元将不再是金价上涨的障碍,这两者都从2018年的高点略有回落。

    RBC最后还指出,黄金在今年将稳步攀升至年中,然后在接近年底时有所回调,不过会在2020年开始反弹。

    Louney称:“在2019年至2020年,我们会看到黄金作为一种多元化和保值工具的长期吸引力开始显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