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脱欧风波下美元黯淡 黄金或再次王者归来
  • 脱欧风波下美元黯淡 黄金或再次王者归来

    时间:2019-03-14 12:44:21  来源:FX168  作者:

    周四(3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10美元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大跌,这为黄金提供了一定的上行动力。据消息显示,英国议会否定了无协议脱欧提案,英镑大涨。本交易日,英国将有一次重要投票。数据方面,投资者需关注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数据以及新屋销售数据。

    距离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仅剩16天,英国议会下院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政府动议,正式明确议会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议会将于周四晚上再次投票,决定是否寻求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负责监督脱欧程序),从而将离职日期延长至3月29日之后。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现承压于96.50水平附近,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此外,由于英国议会否决了无协议脱欧提案,英镑的大涨也使得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天图显示,美指目前受到60日均线的支撑,KD途虎RSI指标均加速下跌,这暗示,美元指数的回调趋势可能仍未结束。4小时图显示,美指跌穿均线关键支撑,且MA均线加速下行,KD指标交投于超买水平,日内整体趋势倾向逢高空。

    黄金

    天图显示,受美元指数走软影响,现货黄金进一步走高,金价目前正在测试MA均线带阻力。此外,金价也升破了云图云层的压制,KD以及RSI指标也震荡上行,这些迹象均暗示黄金有望进一步走高。不过,云图基准线目前走势趋平,云层也倾向横向整理走势,因此,黄金的上行空间或受到一定的限制,现在确认金价将持续上行还为时过早。

    4小时图显示,黄金震荡上行,目前已经收复了1310美元,MA均线目前正加速上行,此外,金价升破云层阻力,且上行云初显,这或暗示自2月21日以来的这波回调趋势已经结束。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314美元水平附近,下行方面,投资者首先需关注1302美元附近支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英国议会下院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第二次否决了“脱欧”协议。

    2、美国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为2.5%,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6%。

    3、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2.1%,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2%

    4、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遭遇下修,从-1.2%下修为-1.6%。

    5、高盛将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自0.9%下调至0.5%。同样下调预期的还有巴克莱银行(从2.5%下调至2.0%)和亚特兰大联储(从0.5%下调至0.2%)。

    基本面利空因素:

    1、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要求政府排除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修正案A。

    2、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0.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4%。

    3、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好于预期,录得0.2%,高于预期的-0.1%。

    4、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为1.3%,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5%,同时好于前值-0.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