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万东晨:英国延迟脱欧风波不断 黄金再失千三
  • 万东晨:英国延迟脱欧风波不断 黄金再失千三

    时间:2019-03-15 20:24:02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早些时候因英国议会封杀无协议脱欧,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降低,黄金一度出现近15美元的回落。因近期无协议脱欧风险是近期推动黄金买盘的重要因素。短时间市场需将焦点再次转向全球经济、贸易局势以及美联储动向上来。尽管因黄金大幅回落美元大幅反弹,但是因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走软,美元持续走强的前景有所弱化,如果近期缺乏数据支撑,黄金或再次受到青睐。此外,贸易局势对于金价走势也将产生直接的影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往往会带动美元上涨,因而施压金价。

    周四黄金下跌逾1%,为本月第二次跌至1300美元下方,因英国议会封杀无协议脱欧,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降低,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这使得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本周英国脱欧局势对于黄金的影响较大。在本周之前,脱欧局势只是影响黄金走势的一个次要因素,因市场普遍预期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不大。不过随着脱欧截止日期临近,同时无协议脱欧风声再起,本周英镑两次出现逾300点的大幅波动,暗示市场对于脱欧局势的敏感程度大幅上升,因此推动金价的走势。

    但随着英国议会封杀无协议脱欧,脱欧选项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排除,英镑的波动也明显收窄,因此黄金对于脱欧的敏感程度短时间明显下降,此前因避险情绪回升大量涌入的资金也再次流出,这是使得黄金大幅回落的重要原因。对此,笔者万东晨认为,无协议脱欧风险是促使大规模黄金买盘的原因,但是随着这一可能被排除,黄金的避险买需明显失色。短期而言,影响金价的最主要的因素将再次转移到贸易局势、美联储的动向以及全球经济动向,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同时,周四美国股市总体维持在近期高位,同时从追踪市场情绪的恐慌指数来看,目前该指标位于逾5个月低点附近,暗示市场对于股市依然有较强的偏好,这在短时间仍将挤压黄金的买需。

    从技术面上来看,周线上当前为冲高回落形态的长上影,结合近两周黄金的表现来看上周包括本周都是以震荡整理为主,其实在周线级别中还是空头心态较为占优势,多头能够成功站稳1300上方的可能性并不大,上方反弹遇阻1312压制位后下跌,那么在短期内甚至是高点就难以再触及突破。

    基本面上已经确定我们仍会是以空单布局为主,在短线周期盘面上昨日下跌破位1300整数关口后反弹的高点位置仅为1299上方,预期在今日内1300就将会成功主要压制,但这并不是重点,简单来说今日内在1300下方就可以轻松布局空单,而重点则是要关注1290一线的支撑破位情况。可以确切的说,如果1290一线破位那么1280的低点支撑也将被面临二次击破下穿的风险,也就是说如果日内承压1300下方就不再有布局多单的位置,日内较大概率为下跌破位,退其次为震荡。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关注笔者微信公众号万东晨获取。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98-1300一线空单分批进场,止损1303,目标1292-128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