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彭博调查:两大利好突袭 黄金交易员看涨情绪空前高涨
  • 彭博调查:两大利好突袭 黄金交易员看涨情绪空前高涨

    时间:2019-03-24 11:03:26  来源:FX168  作者:

    据彭博周五(3月2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联储采取了更加鸽派的基调,称今年不会再加息,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强烈看涨黄金。

    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1人看涨,0人看跌,4人看平。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突然结束了为期三年的收紧货币政策的努力,放弃了今年加息的预期。低利率降低了持有非收益率黄金的机会成本,并令美元承压。

    除了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之外,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也令黄金受到提振。

    周五金价小幅走高,,最高触及1314.80美元/盎司,因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风险情绪,令金价有望录得近两个月来最佳一周表现。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一些避险需求已浮出水面。”

    “美联储暗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这加剧了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可能正在放缓这一观点。欧盟PMI数据突显了这一点,预示着全球股市将出现一些恐慌。”

    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企业本月表现远逊于预期,因受需求大幅下滑影响,工厂活动萎缩速度为近六年来最快。

    欧洲股市在疲软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下跌,美国股市开盘走低。

    道明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黄金价格走势继续增强了我们的观点,即预期的数据恶化将有助于推动金价上涨,因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利率将继续下降。”

    金价周四升至1320.22美元,为2月28日以来最高。尽管涨幅收窄,但仍有望连续第三周上涨,迄今已上涨约1%。

    “金价未能突破1320美元,并出现了调整。目前的交易区间似乎在1305-1320美元之间,”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表示。

    “考虑到地缘政治和(不确定的)英国退欧形势,黄金可能还会继续走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