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波动率爆发不可避免 怎样应对才是良策?
  • 波动率爆发不可避免 怎样应对才是良策?

    时间:2019-04-17 15:55:58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低波动性在市场上听起来可以是件好事,除非它掩盖或忽略了一些问题。真正的诀窍是为一个可能很快就会到来并且令人不快的结局做准备。

    Cantor Fitzgerald LP的Peter Cecchini写道:“波动率很少会一点一点回升。当周期末期的看涨论调偏离轨道时,波动率往往会飙升。”

    眼下资产价格波动异常低迷,主要央行的政策相对清晰,并且有迹象表明中国的刺激计划正在发挥作用,全球经济增长似乎是在放缓而不是下滑。衡量美国国债波动率的MOVE指数尚未脱离3月20日触及的历史低点,摩根大通全球货币波动率指数已跌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CBOE波动率指数(VIX)上周五触及去年10月以来低位。

    波动率爆发不可避免 怎样应对才是良策?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Andrew Sheets和Harley Bassman认为,当前的宁静不会持续太久。

    Sheets说:“如果美联储保持鸽派,并且数据走弱,市场波动性将上升。若数据回暖,而央行实际上表示面对不断改善的数据不会收紧货币政策,这不是会产生更多冒险行为吗?这也会引发波动。”

    去年2月份就是一个让市场猝不及防的例子。VIX在整个2017年保持在异常低的水平,诱使投资者陷入虚假的自满情绪。在市场暴跌期间,波动性大幅攀升――VIX在2月5日飙升至37.32,使得一些做空波动率的产品万劫不复。

    波动率爆发不可避免 怎样应对才是良策?

    引发价格波动的潜在因素包括全球贸易关系恶化、美联储再度加息、经济低迷或地缘政治冲击等。

    流动性也引起Sheets、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及以Vincent Cassot为首的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的担忧。法兴坚持认为,一旦开始出现麻烦的迹象,低流动性将加剧波动。

    波动率爆发不可避免 怎样应对才是良策?

    那么,要如何应对这种几乎肯定会出现的波动性飙升?

    法兴策略师写道,相对价值波动交易是正确的选择,直到一方最终投降。他们建议倾向于科技、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公用事业类股票的分散交易,因为在经济低迷时期,这些板块的波动性往往会大幅上升。他们还建议做多英镑兑美元波动率、做空富时100指数波动率,因为英镑可能更容易受到英国脱欧结果的影响。

    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的Todd Salamone指出,VIX期货净空头头寸规模处于2017年以来最大,这是股市多头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

    Salamone称:“在这种风险开始发挥作用之前,欣快情绪需要更广泛地传播,但历史告诉我,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当波动性最终出现时,这些投机者将措手不及。”他建议利用期权来管理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