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资产的“疯狂溢价”时期已经结束
  • 黄金资产的“疯狂溢价”时期已经结束

    时间:2019-05-09 15:03:58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B2Gold Corp。首席执行长Clive Johnson指出,金矿行业正出现一波整合浪潮,但不要指望买家会在资产上过度支出。

    据彭博称,Johnson说:“现在的环境是,人们正在吸取教训,那就是不要卷入竞购战,不要为收购公司支付疯狂的溢价。这意味着‘表现不佳的矿企’对管理较好的矿企不会有吸引力。”

    2011年,黄金价格在长达10年的牛市中创下历史新高。在这轮牛市中,企业争相购买资产,以提高产量,满足对黄金日益增长的需求,背负着债务完成这些交易。

    但随着金价走势逆转,黄金在此后的熊市中萎靡不振,投资者纷纷退出,导致许多矿企无法履行其义务,迫使它们削减成本以求生存。

    之后,黄金价格从2015年低点反弹,企业正在重新考虑它们的交易方式。不断下降的储量也突显出购买矿业资产以提高产量的紧迫性。

    在去年9月,巴里克宣布零溢价收购兰德戈尔德资源有限公司(RandgoldResourcesLtd)。Johnson认为,这引发了人们的预期,即买家不会为了达成交易而给出高于资产价值的价格费用。

    Johnson还表示,除了“巨大的勘探机会”,他的公司对并购交易不感兴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