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4月黄金进口大增 印度迎来黄金旺季
  • 4月黄金进口大增 印度迎来黄金旺季

    时间:2019-05-08 14:53:29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近期印度将迎来重要节日,也是黄金购买的旺季,而数据显示,受到金价疲软的影响,4月印度黄金需求量明显升温。

    具体数据显示,4月印度进口了121吨,同比去年同期的52.8吨有大幅增长。

    此外,4月的这个进口量比3月的73吨也有大幅提高。

    过去几年受到印度政府对黄金进口限制措施的影响,该国黄金需求遭到打压,不过仍然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需求国。

    近期印度将迎来佛陀满月节,这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同时也是购买黄金的旺季。此外,本季印度农民收成较好也同样推动了黄金需求。

    Metals Focus分析师Chirag Sheth表示,由于金价低迷,需求受到提振。

    “市场有不少积压着的需求。”

    此前由于卢比低迷,印度本地金价走高,销售商们不得不以贴水方式推动黄金销售。

    但在近期金价的持续走低后,需求开始回暖。

    金饰商Malabar Gold & Diamonds主席Ahammed MP表示,预计今年销量同比将增长15%至20%。

    此外受到印度股市今年以来表现良好的影响,不少因此获利的投资者们也将转而买入更多黄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