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国将同伊朗开战?鲁哈尼弃核协议蓬佩奥急访伊拉克求辙 黄金空头大幅回撤
  • 美国将同伊朗开战?鲁哈尼弃核协议蓬佩奥急访伊拉克求辙 黄金空头大幅回撤

    时间:2019-05-08 14:50:46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周三(5月8日)现货黄金小幅走强,且一度刷新一周高点至1286.58美元,因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使得黄金避险买需有所回升。

    第一黄金网5月8日讯 周三(5月8日)现货黄金小幅走强,且一度刷新一周高点至1286.58美元,因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使得黄金避险买需有所回升。

    微信截图_20190508134109.png

    本周黄金走势主要是围绕国际贸易局势展开。因贸易担忧情绪,美股本周以来持续回落,这给了黄金反攻的机会。同时全球央行依然处于增持黄金的过程中也对金价构成了部分支撑。不过目前市场对于黄金的看涨预期依然低迷,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股回落的迹象越发的明显,同时黄金逐步进入需求旺季,黄金或结束当前较为盘整的走势。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未经宣布的情况下,突然访问伊拉克。蓬佩奥此前因为“紧急问题”取消访问德国。法新社报道,蓬佩奥称自己访问伊拉克是“由于伊朗不断升级他们的活动”。数小时后,伊拉克政府发布消息,指蓬佩奥已抵达巴格达。

    另根据CNN报导,美国官员透露,掌握特定可信的情报,伊朗部队计划在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地区瞄准美军攻击,五角大厦已经建议派遣航空母舰舰队前往该地区。

    上周日,华盛顿宣布将派遣航空母舰战斗群和轰炸机特遣部队前往中东,向伊朗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Javad Zarif)对此表示,美国政府的一些官员希望与伊朗展开一场战争,这将是“自杀",他声称德黑兰当局并不希望与任何国家发生战争,但如果美国组织与伊朗的武装部队发生冲突,该国将全力以赴,捍卫国家利益。

    当被问到德黑兰是否会继续遵守《伊朗核协议》时,扎里夫表示伊朗的耐心有限,

    如果欧盟不能帮助伊朗抵制美国制裁,不排除审查该协议。

    黄金后市展望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本周初黄金表现一度缺乏热情,这表明了几件事。首先,黄金仍然疲软,并处于区间的低端,当道琼斯指数周一跌逾500点时,金价未能反弹,我们就看到了这一点。这再次表明,黄金不是一种避险资产,而是一种硬通货。

    其次,金价继续徘徊在1280美元至1290美元区域内,并有下跌的倾向。这一区间越来越窄,预示着更大的波动即将到来。根据这一格局,过去8个月黄金在中档徘徊,这意味着金价可能从目前的水平下跌或上涨。

    Horwitz表示,如果要确定下一步走势的可能性,那么他认为黄金会更倾向于下跌,直到被证伪。趋势在下降,模式也在下降,除了几次短暂的上涨外,卖方似乎完全在控制之中。黄金价格有望跌至1220-1240美元。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周一黄金最初因避免买盘上涨,但未能维持住涨幅,收于1280美元/盎司附近。即便是在地缘政治事件风险出乎意料的情况下,金价也无法走高,这应该会让黄金多头多少有些担心。黄金这一走势可能暗示,最糟糕的时期尚未结束,目前金价的任何反弹都将找到大量卖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