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梅姨首相生涯进入倒计时,英镑跌势难止
  • 梅姨首相生涯进入倒计时,英镑跌势难止

    时间:2019-05-17 13:42: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叶桢

    在剪不断理还乱的脱欧大戏中,英镑连日阴跌,而梅姨也即将迎来她的落幕时刻。

    截至5月16日,英镑兑欧元已连跌9天,日内触及1.1438的低点,创下自2000年12月以来最长的连跌记录。截至发稿,英镑兑欧元走势踟蹰,小幅下跌0.03%,报1.1444。

    英镑/美元跌破1.28关口,截至发稿,下跌0.07%,报1.2785。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周四,一直顶着巨大辞职压力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终于宣布6月3日无论脱欧协议是否能够在议会通过,她都将给出具体离职日期,并商定保守党内新领导人的选举日程。

    就在梅做出决定的几个小时前,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 约翰逊(Boris Johnson)证实,他将竞选保守党领袖。

    挺过了两次无信任投票,脱欧协议三次被英国议会否决,与反对党工党的跨党谈判持续了六周也乏有共识,这些都让梅在英国脱欧事务上越来越失去威信。

    在离职前,梅还想进行奋力一搏。在周四与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上,梅表示她正集中精力推动英国退欧,并希望在6月3日当周就退欧协议法案赢得关键的投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对于脱欧疑云下的英镑未来走势如何,分析师的观点仍存在分歧。

    英国商业银行劳埃德银行的策略师Robin Wilkin对外汇网站poundsterlinglive表示,英镑/欧元汇率已经非常接近底部,看好其向上的逆转。

    而彭博援引资管公司B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的话说,保守党和工党的谈判就是个死胡同,最终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台,接替她的会是个硬脱欧派首相,这更会增加11月硬脱欧的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