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通胀不佳美元无动于衷?黄金剑指1352
  •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通胀不佳美元无动于衷?黄金剑指1352

    时间:2019-06-13 14:41:37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四(6月13日)现货黄金小幅走高,现报1336.76美元,涨幅0.24%。

    周三黄金一度冲高至1338美元上方,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尽管周三晚间公布美国CPI数据不佳,但是因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部分消化,因此黄金走高后回吐所有涨幅。同时欧洲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给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幅。眼下市场将密切关注6月18日至6月19日的FOMC会议,同时本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也值得关注,市场将从中进一步寻找美国通胀疲软和经济放缓的线索。Kitco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认为黄金的下一个目标将是1352.70美元附近。

    美国CPI数据不佳,7月降息预期升至85%

    周三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仅为1.8%,低于预期的1.9%和前值2%,因季调后CPI月率为0.1%,远低于前值0.3%;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也意外不及预期,仅为2%,低于预期的2.1%,因5月未季调核心CPI月和前值持平,未达到预期的0.2%。

    美国5月CPI数据不佳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Fed Watc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的预期已经接近了85%,这使得年内降息三次的呼声明显升温。

    同时美联储的数据也下调了美国的通胀预期。纽约联储最新调查显示,美国1年期、3年期通胀预期中值跌至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1年期通胀预期跌至2.5%,较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3年期通胀预期跌至2.6%,较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

    不过由于日内黄金已经出现较大的涨幅,同时美国5月CPI数据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油价疲软的影响,因此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有所消化,这使得黄金小幅震荡便回归盘整走势。因此短时间市场仍将进一步寻找支持美联储降息的线索。

    对此巴克莱驻东京的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Kadota说:“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美联储将降息预期,因此市场将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当成了解美联储准备放宽政策的程度与时间长度的一个机会。”

    仍需警惕市场过分押注美联储三次降息预期,但是料黄金已在1300上方获得稳固支撑

    正如近期多次提到的那样,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可能对美联储降息押注过高,这使得部分黄金多头开始获利了结,因此短时间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The Sevens Report 的创始人Tom Essaye认为投资者这种期待降息推动股市上涨的投资策略是相当不理性。如果美联储从现在到明年1月三次降息,美国经济更有可能走向衰退。

    Murenbeeld&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则表示,即使在上周五令人沮丧的就业数据显示5月创造的就业岗位只有7.5万个之后,美国经济仍然不足以证明下个月降息的合理性。

    Schieven表示:“经济并不是非常强劲,但也不是那么糟糕,我只觉得七月份的降息会发出错误信息。”

    Schieven表示,美联储更有可能试图管理市场预期并推动年底降息。虽然黄金价格可能会因利率预期的潜在转变而削减近期的部分涨幅,但Schieven表示,由于经济不确定性继续为黄金创造积极环境,他们仍然对黄金持乐观态度。

    Schieven认为,美国总统通过社交媒体治国正在减缓美国的经济,随着美国政府越来越多通过干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来试图提振经济,黄金将会从当前点位进一步走高。

    她指出,美国的企业对于美国总统下一步将会采取何种举措一无所知。虽然这不足以引发经济衰退,但是企业对于前景的忧虑可能会使得美国经济陷入停滞的状态,因此黄金已经在1300上方获得了稳固的支撑。

    周三黄金持仓增加因美国CPI数据不佳

    从本周市场的黄金持仓来看,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持平,周二小幅下跌至756.18吨。

    但是随着周三美国CPI数据不佳,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增至759.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52吨。

    汇通网认为,尽管此前投资者选择高位获利了结,这使得黄金有所回落。但是市场对于美国通胀和经济数据疲软的敏感程度不断增加,任何不利信号都会使得此前离场的资金再度回归金市,因此市场仍需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

    Kitco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多头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并且今天重新获得动力。他补充称,下一个上行价格目标将是8月期货收盘价所在的1352.70美元。

    欧洲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令美元获得支撑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使得欧元走弱,使得美元受到支撑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周三有消息称,欧盟经济事务主管官员莫斯科维奇正召集欧元区各国财长于周四举行紧急会议,以商讨针对意大利财政赤字控制不达标状况的进一步惩戒措施,这使得市场对于欧洲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再度回升。

    同时因默克尔政府持续为一条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管线提供支持,美国总统威胁要制裁德国,这使得市场对于此前有所缓解的美欧贸易担忧情绪再起。考虑到当前德国的疲软的经济,如果美国进一步对德国施加制裁,可能会加剧欧洲经济疲软程度,进一步施压欧元并提振美元。

    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升温可能也会推动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联合国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在2018年下降,流入发达经济体的FDI下降27%至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阻碍其复苏。

    富国银行分析师则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大环境仍未得到实质性改善,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2%,为2016年以来最缓慢的水平;欧元区经济持续处在风险边缘,欧元区制造业PMI与德国工厂订单处于萎缩状态;经济增长也未能让欧洲央行放心,但同时也未能确保是否疲软到要采取更多刺激政策;部分央行(如印度、澳大利亚)已经开始放松政策,金融市场也在为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央行进入宽松周期而定价;若局部摩擦仍在持续,可能会将全球经济推向十年内低点。

    此外随着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放缓,一份机构调查显示美国在未来12个月陷入经济衰退的几率上升至30%,在未来24个月陷入经济衰退的几率为40%。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疲软程度增加,这将推动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买需。

    后市前瞻

    ① 14:00 德国5月CPI年率

    着重关注的德国的经济数据,由于此前欧元区核心CPI仅为0.8%,如果德国的通胀进一步差于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施压欧元,尤其是在当前美国有可能会对德国施加制裁的情况下。

    ③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④ 17:30 南非4月黄金产量年率

    ⑤ 20: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