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避险资产处于守势投资者获利了结 黄金暂退是为了飞得更高?
  • 避险资产处于守势投资者获利了结 黄金暂退是为了飞得更高?

    时间:2019-06-12 11:27:22  来源:FX168  作者:

    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月率为0.1%,符合预期,前值增长0.2%;美国5月PPI年率增长1.8%,预期增长2%,前值增长2.2%。令人关注的是,美国总统周二称,与欧元等其他主要货币相比,美国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其他国家的央行保持低利率,而美联储的利率相对较高。美国总统称,“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他还说,美联储对此毫无头绪。结合近期美联储降息的呼声已经愈加强烈,美元下行压力明显加大或为黄金提供一定支撑。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上述数据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的言论,导致交易员预计7月份前降息的可能性为78%。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当前的经济扩张势头。

    针对金价的跌势,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风险偏好情绪的回暖,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令金价自1340上方大幅回落,并受美元反弹的打压而进一步扩大跌幅。

    疲软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一度令美元大幅下挫,但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外界过分解读了负面的部分,且对美联储年内降息多次的押注并不合理,这导致了部分美元空头头寸选择了结利平仓。

    此外,拥挤的多头交易也令部分投资者选择了结利。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至少降息一次的押注,令黄金在过去三周获得了逾70美元的涨幅,但这也导致了多头交易出现了拥挤的局面。

    由于多头拥挤的交易,也放大了金价的回踩力度。据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大型投机者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定位增加了两倍多。

    有资料显示,对冲基金增加了其在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头寸,这是近十几年来的最大增幅。

    整体而言,避险资产目前处于守势,黄金交投在1330美元下方,而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08区间内波动。

    避险资产似乎有意守住近期的涨势,至少等到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消除之后。不过,这种冒险的前景在目前看来似乎非常不合理。

    对本月中美将达成贸易协定的预期不断上升,可能会损坏避险资产自5月底以来所拥有的涨幅。

    从技术图形来看,黄金日图上似乎处于待机状态,价格目前交投在1320上方。

    若1324美元被证实是一个可靠的支撑,那么金价有望反弹至14个月以来的水平――1347美元上方。

    后市展望:

    Dailyfx分析师表示,在短期修正之后,黄金必将迎来更凶猛的涨势!以下几大因素,将令金价未来拥有巨大的上行空间:

    1、风险厌恶情绪将卷土重来:美债收益率倒挂、全球经济形势严峻、贸易局势紧张,这些因素都将令避险情绪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占据相对的优势。

    2、全球超低利率环境或再现:美联储年内至少降息一次几乎板上钉钉,全球其它央行或也将紧随其后。全球或进入新一轮的超低利率金融环境,对于黄金而言是极大的利好。

    3、全球央行不断增持黄金:据世界黄金协会6月初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球央行买入276吨黄金。2018年,全球央行增加了651.5吨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

    4、技术信号支持金价大涨:dailyfx指出,从周线图来看,金价先后涨破了三条自历史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线,破坏了后市进一步走低的结构。

    如果回踩企稳最上方的下行趋势线,则金价后市将有望进一步测试1375-1390区域压力。

    中长线最关键压力则是近期区间顶部1433水平,一旦涨破,则黄金将会真正走出2012年闪崩后的困境,而长线目标会再次指向1900关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