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半年评:2019上半年涨幅近10% 六月好戏连台
  • 黄金半年评:2019上半年涨幅近10% 六月好戏连台

    时间:2019-06-29 15:59:51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年初至今,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近10%,但其中的大部分涨幅在6月份录得,因美联储坐实年内降息预期,以应对经济成长放缓和数据疲弱。美元指数在6月份回吐了年内全部涨幅。

    金价年初站上千三关口

    今年1月份,鉴于全球经济的紧张局势而陷入僵持状态,企业获利承压迹象浮现,以及消费者信心疲弱,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的担忧,国际金价时隔半年重新上破1300美元关口。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长达35天,创下有史以来的新纪录,并导致美国经济损失近30亿美元。大量美国商务部负责编制发布的数据不得不延迟公布。

    但随后几个月,金价上行遭遇瓶颈。因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数据相对更差,货币宽松的倾向更明显,新西兰联储、澳洲联储和印度央行先后实施了降息。

    美国利率水平料将在一段时间内仍处于相对高位。美元仍具有相对利差优势,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金价快速上涨。

    欧洲经济、尤其是德国制造业持续萎缩强化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延长宽松的预期。德国政府将2019年度经济增速预期由1.0%下调到0.5%。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欧洲央行致力于稳定物价,“政策工具包”中包含更多的降息。经济指标暗示未来几个季度疲软状况将持续,负利率已被证明是欧元区非常重要的工具。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如有必要,政府准备超过3% 的预算赤字上限,或者允许债务超过130-140%,以刺激就业。这令投资者担心刚刚平息没有多久的欧债危机可能卷土重来。

    4月份,加拿大央行删除了“利率需要回归中性区间的说法”,并放弃加息的立场,同时加拿大央行将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0.8% 下调至0.3%。

    韩国经济第一季度意外萎缩,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而日本央行也下调了2019年经济预期展望,并强调可能需要比预期花更多时间来实现2%通胀目标。

    地缘局势爆点多,伊朗问题尤其忧心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自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巴基斯坦激进组织2月14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40名印度军警丧生。印度战机遂对巴基斯坦发动了自1971年印巴战争以来的首度袭击,巴基斯坦随后击落两架印度战机。

    5月2日美国取消先前给予伊朗原油八大买家的豁免权,令市场对于伊朗问题的担忧情绪急剧升温。之后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先后发生两起油轮遇袭事件,沙特境内目标还遭到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攻击。

    美国指责伊朗是上述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加剧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伊朗前不久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美国总统将其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和其他高级官员作为制裁目标。

    伊朗还威胁将浓缩铀水平提升至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上限。伊核协议面临彻底作废的风险。

    美联储对年内降息持开放态度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超过3%,失业率降至了49年来最低水平,但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仅为7.5万人,同时薪资数据也不及预期。

    美联储最为青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表现始终不如人意,5月份仍仅录得1.6%,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位。

    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且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前兆。这些都对黄金构成了一定支撑。

    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结束发表声明称,认为2019年降息的理据增强,而且储放弃了在调整利率前保持“耐心”的承诺,同时有委员呼吁6月份就该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采取合适措施以维持经济扩张,并表示对降息持开放态度,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这使得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铁定降息。年内三次降息(共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60%。

    分析师认为,一方面美联储鸽派利率决议令美元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美联储将引领全球央行采取货币宽松政策,这有利于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也吸引更多的资金买入黄金。

    花旗集团表示,对黄金的热情是合理的,在利好情况下,未来12个月内金价可能达到1500美元至1600美元/盎司,借贷成本低于零即是这种利好情形之一。

    孟买Anand Rathi Shares &; Stock Brokers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立场偏向鸽派、中东地缘情势紧张、以及技术面带量突破1350美元等等,都给予黄金强劲支撑,下半年动能偏多。这波涨势过后可能会有技术性获利了结,但基调偏多。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还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其决策者正在考虑是否应如美国总统所要求的那样降息。

    美联储的独立性向来被视为不可或缺、不可侵犯,主席地位崇高,虽由总统任命,但不受总统指挥。

    现货黄金上看1450美元

    现货黄金处于自1425美元开启下行c浪中,金价暂时在c浪的38.2%目标位1409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但预计回调仍将继续,下一道支撑位看向50%目标位1405美元和61.8%目标位1400美元。

    c浪是自1439美元开启的下行(iv)浪的子浪,(iv)浪则是自1266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组成部分。

    此后金价有望恢复上涨,上方目标位看到1450美元附近,它既是始于1123美元的上行((C))浪的100%目标位,也是3浪的100%目标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