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当熊市遇上高通胀 “三把火” 将瞬间引爆黄金新牛市!
  • 当熊市遇上高通胀 “三把火” 将瞬间引爆黄金新牛市!

    时间:2019-06-29 15:56:4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最近最火热的资产无疑是黄金。在上周,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创下逾6年来的高位。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16%,并屡创历史收盘新高;美元在震荡中居然仿佛有了走强的迹象;低迷的通胀依旧阴魂不散。

    分析师 Evie Liu 表示,尽管近日金价涨势微弱,似有回调之迹。但只要以下三大利好依旧存在,黄金牛市就不会轻易结束。

    VanEck投资组合经理Joe Foster周一表示:

    “我们认为,如果本周金价继续保持在每盎司1400美元上方,这将标志着新一轮牛市的开始。即使黄金在短期内存在回调盘整风险,金价已不可能跌回到1300美元/盎司下方,黄金似乎已经进入了更高的交易区间。”

    美股最大谎言――“牛市陷阱”已昭然若揭

    Foster表示,尽管美股看似仍处于创纪录的高位,但实际上已危于累卵。目前的牛市不过是依靠着美联储“降息救市”的美好幻想而苟延残喘着。

    他认为,即使美联储当真降息,衰退也难以被阻止。如今,美国利率已经处于2%,欧洲利率甚至低于0%,当经济衰退来袭,全球大部分央行实施量化宽松的能力将被紧紧约束着。而任何表明美联储无力阻止经济下滑的迹象都可能引发股市抛售。随着投资者退出股市转向安全资产,金价将得到进一步推高。

    当债券变得“昂贵” 它还会被当作是安全资产吗?

    当不确定性上升时,除了黄金,另一广受欢迎的避险资产是债券。然而,种种迹象显示,债市的狂欢即将在高昂的持有成本面前落下帷幕。

    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下滑,许多发达国家国债,或者其他被认为是“安全”的国债,其收益率已经为负值。例如,德国、瑞士、日本和荷兰的国债。这意味着购买这些国债,不仅不能收取利息,还需要向这些国家支付一定费用。而即使美国国债收益率仍高于零,它也一直在加速下滑

    此外,随着降息越来越近,债券的价值还将因为美元购买力下降而受到侵蚀。

    G.research 的分析师Chris Mancini 表示:

    “我们认为,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滑,且美国名义利率为负的可能性上升,投资者购买债券的步伐将会放缓。再考虑到全球储蓄者对实物黄金需求的巨大潜力和投资者日益上涨的避险需求,金价将继续上涨。 ”

    通胀即将抬头黄金“不牛”都难

    历史经验显示,当熊市遇上高通胀,黄金的避险光芒会加倍闪耀。

    Gavekal Research的分析师Charles Given 表示,虽然通胀的萎靡已经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但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尤其是在利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通胀的上升将为投资者提供另一个押注黄金而非债券的理由。

    Given指出:

    “随着金价的上涨,每盎司黄金价格与10年期美国国债总回报指数之比已突破5年移动平均水平。历史表明,当黄金的表现远超债券时,通胀率不久也会提升。当前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可能只是始于1981年9月债券牛市的最后一次泡沫。泡沫迟早会破裂,随着债券抛售潮的开始,通胀也将抬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