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短期支撑弱化 长期上行趋势难改
  • 黄金短期支撑弱化 长期上行趋势难改

    时间:2019-07-08 09:55: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上周,美国6月就业增长强劲反弹,令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下降,美元指数升至两周高位,国际金价以0.72%的跌幅终结周线六连涨,重回1400美元/盎司下方。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如何,都不会改变全球主要央行转向“鸽”派的趋势,加之地缘紧张局势持续存在,新兴市场增持黄金趋势不改,黄金长期或仍将走强。

    承压回落

    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后,一夕之间,交易员预期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便从30%下降至不到5%。这份数据来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

    “金市的所有压力均来自美国就业数据。就业岗位增幅远超所有预期,这可能降低美联储7月降息的迫切性。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会降息,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减弱,而多数人预期是降息25个基点。”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

    此外,宏观贸易环境也出现向好预期,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黄金价格支撑弱化。

    但市场并未完全失去对黄金市场的信心。“数据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6万个。但薪资增速温和,并且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这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在本月降息。”分析人士指出。

    短空长多

    中金公司分析师郭朝辉表示,近期金价快速上行,有市场宽松预期与避险需求等基本面支撑,同时也有空头回补等投机因素。从基本面上看,美联储偏“鸽”派,美国经济弱于预期,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支撑全球黄金ETF从减持转为增持,并创下2300吨的新高。从投机因素看,5月底以来,投机性多头快速增加,金价直接突破近6年震荡区间上沿,空头回补,加剧金价上行。

    但他同时表示,短期看,金价存在下行风险,幅度或在80-100美元/盎司,需要警惕以下几个因素。首先,从实际利率因素看,受通胀预期下行影响,美国5年期实际利率在FOMC以来维持在0.2%附近震荡,对金价支撑相对有限。其次,市场对降息预期出现修复。第三,宏观扰动缓解,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贵金属内部的分歧也在预示多头行情仍将延续。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研究指出,从长周期价格来看,“金银比”高往往发生在价格低谷。“金油比”上升通常发生在经济“繁荣后期至衰退前期”阶段,对应利率周期的“加息后期至降息中前期”。截至6月28日,“金银比”92.84已达到历史高位,金油比从4月23日的低点至6月28日已上涨26.3%,这或预示贵金属行情没有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