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联储“印钞”速度越来越慢 黄金多头该偷笑了?
  • 美联储“印钞”速度越来越慢 黄金多头该偷笑了?

    时间:2019-07-06 16:16: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自黄金在6月底触及1439美元/盎司以来,便一直在高位盘整震荡。而之前的支撑金价上涨的多项因素,例如:经济衰退风险,美元熊市以及美联储降息等都已是老生常谈。近日,部分分析师开始宣传一条新的黄金利好消息――美国(以及欧元区和日本)创造新资金的速度放缓,现在或是黄金多头冲高的最好时机。

    然而,Sunshine Profits的编辑Arkadiusz Siero表示:

    货币供应增速的确与经济增速存在一定相关关系,但因为两者之间经常存在”时滞“,货币供应增速与黄金价格之间并不存在明显的相关关系。

    货币通胀率一直在低位徘徊衰退真的要到来?

    如下图所示,在2018年末,美国货币通胀率降至3.5%以下,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货币增长一直在4%左右波动,这仍然是一个异常疲弱的增速。

    美联储“印钞”速度越来越慢 黄金多头该偷笑了?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货币在经济中的数量是预测前景的重要指标。货币供应扩张的放缓会导致支出下降,并影响未来经济增长。此外,货币增长还是金融状况的主导因素,缓慢的货币供应增长速度可能会增加未来几个月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货币通胀放缓与经济衰退之间存在时滞

    Siero表示:

    “从历史数据上看,6%的确是一个衰退的门槛。从下面图表中可以看出,在1990年至1991年的经济衰退开始和高潮期到来之前,以及互联网泡沫破裂前夕,美国的货币通胀率曾跌破这一水平。”

    美联储“印钞”速度越来越慢 黄金多头该偷笑了?

    Siero同时指出,货币供应量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先行指标。有时候货币通胀放缓发生的时间比经济衰退早得太多,甚至在经济扩张期也可能出现货币通胀放缓的情况(宏观经济学常把这种情况解释为:货币通胀放缓发生的时间比经济衰退落后了一个商业周期)。

    如上图所示,货币增长似乎总是落后于经济增长几个季度。例如,前者在2010年第一季度触底,也就是GDP增长结束一年之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教授Charles Goodhart表示,疲软的货币通胀肯定与经济放缓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关的,但不是绝对的。在经济繁荣时期,人们渴望获得新的贷款,因此信贷供应加快,货币供应也加快。相反,在经济不景气时期,人们不愿意接受太多的新贷款,因此信贷供应的增长,以及货币供应的增长都在下降。

    货币供应放缓将助力金价增长竟是个伪命题?

    Siero指出:

    “货币供应增速的适度增长可能只是金发女孩经济的一个反映,但也可能是经济衰退的前兆,后者对黄金多头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然而如下图数据所示,货币供应量增长与黄金价格之间的相关性几乎为零。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