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多头势将梦回六年前 全球大佬为何“钟爱”黄金?
  • 多头势将梦回六年前 全球大佬为何“钟爱”黄金?

    时间:2019-07-05 10:12:02  来源:FX168  作者:

    2019年黄金一路高歌,涨至六年来最高水平。一方面投资者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另外欧美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也是重要原因。

    此外,俄罗斯、中国等央行加大黄金购买量,也助涨了黄金走势。外汇天眼援引“新兴市场教父”、投资界大佬麦朴思称,加密货币市场的复苏,也会连带投资者产生对黄金这种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

    “利率变得如此之低,特别眼下在欧洲,”他表示。“利率为负时,手里拿着欧元是什么感觉?不妨把它换成黄金,这才是更好的货币。”

    麦朴思表示,金价势将走高,或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利率下降、央行加大黄金购买量,以及地缘政治和加密货币带来的不确定性推高了黄金需求。

    “我钟爱黄金,”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的麦朴思表示,黄金应该始终是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持仓比例至少得10%。“利率都在降,现在还能投什么?”

    外汇天眼行情中心显示,本周,金价波动剧烈,最高曾上冲至1437.50美元,6月25日曾触及1438.63美元,创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美联储表达了降息意愿后,其他央行也考虑采取新的刺激措施。金价今年已经上涨了10%。2013年4月时黄金曾突破1500美元。

    随着金价攀升,不只是麦朴思一位投资大佬钟爱黄金。

    亿万富豪交易员Paul Tudor Jones将黄金作为未来12-24个月最看好的资产,并表示一旦金价突破1400美元,便会上涨至1700美元。贝莱德上月表示,预计金价将今年收高。

    Fat Prophets的David Lennox表示,上调该机构金价预期,认为到今年年末黄金市场能触及1450至1500美元/盎司区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