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传奇投资人为多头指明道路:什么价位可以买进黄金?任何价位
  • 传奇投资人为多头指明道路:什么价位可以买进黄金?任何价位

    时间:2019-08-21 09:52: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日前接受采访表示,全力支持购买黄金,随着主要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加密货币的崛起只会进一步提振市场对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麦朴思认为,现在就应该开始购买大量黄金,待金价持续反弹时,投资者将获得可观长期回报:

    “黄金的长期前景一直非常好,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货币供应一直在上升,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也很有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我认为,投资者大可在现阶段的任何价位买入黄金,因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讲,黄金价格势必在不久的将来超过当前水平。

    正如麦朴思所言,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欧洲央行等有望在九月份出台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增长,提高美国及欧元区通胀水平,多头一直坚信黄金将保持上涨势能,狂热买盘此起彼伏。此外,国际贸易趋紧导致避险情绪升温,为金价提供更大支撑,国际黄金更于近期数次刷新逾六年新高。

    上周,随着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滑,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现历史性倒挂,债券市场发出的衰退信号愈发强烈,投资者纷纷涌入的ETF市场进行对冲。其中,黄金ETF的受欢迎程度自然是最高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在过去一个月净流入20.3亿美元。

    不过麦朴思建议,投资者最好将投资组合中的10%配置到实物黄金上。关于实物黄金的购买指南,金十此前也有过专门报道。

    除此之外,针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作用日益增强在贵金属市场引发的争议,麦朴思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近段时间有分析师担心,虚拟货币的日益流行是否会削弱传统避险资产,例如黄金等贵金属的吸引力。对此,麦朴思认为根本不用过于担忧,在短期内虚拟货币完全不可能取代黄金的避险属性。稳定、广泛流通以及悠久的历史都是黄金无可比拟的优势。

    展望后市,麦朴思认为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仍会进一步放宽,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新兴国家央行都不会例外。在这种背景下,黄金价格仍有很大上涨空间。FXTM富拓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对此也表示认同,他指出:

    “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各国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影响,黄金多头仍将占据控制地位。总而言之,买入黄金,在现阶段绝对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