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英国顺利脱欧乐观预期难阻金价上行 年底前黄金市场仍充满韧性
  • 英国顺利脱欧乐观预期难阻金价上行 年底前黄金市场仍充满韧性

    时间:2019-10-19 16:21:33  来源:汇通网  作者:

    欧洲和英国的经济焦虑正在轻微缓解,欧盟已经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但分析师表示,即使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仍有足够的经济不确定性支撑黄金市场目前的上涨趋势。

    英国脱欧进展不会阻碍金价上涨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利克(Bart Melek)表示,除了可能达成的英国退欧协议以外,全球投资者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担忧。目前的焦点是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以及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梅利克称,黄金当然不太担心英国脱欧协议。对黄金市场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似乎在放缓,我们不知道美联储将作何反应,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将不愿推动金价远低于每盎司1500美元。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称,他更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贸易局势仍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持续担忧应会继续支撑金价。如果贸易局势的突然恶化,可能使金价回升至1500美元的心理价位之上。

    Tan补充称,尽管英国政府和欧盟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但仍需得到英国议会的批准。今年春天,英国议员否决了时任首相特蕾莎・梅提出的一项协议。投资者怀疑脱欧协议能否获得英国议员足够的支持。考虑到DUP对最近宣布的协议的公开抵制,再加上之前的协议被威斯敏斯特阻挠,获得议会的批准仍然是英国退欧的最大障碍。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表示,尽管英国脱欧协议不会影响金价的涨势,但它将在短期动能中发挥作用。

    他补充称,如果该交易在本周末获得批准,可能会减轻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启动新宽松政策的压力。劳勒表示,这只是加剧了全球货币政策预期的转变。我们仍看多黄金,但认为金价有些超前。

    2019年的黄金涨势似乎更具韧性

    一位市场策略师认为,今年的金价与2016年的涨势有相似之处。自年初以来,黄金价格不仅上涨了近17%,而且出现了三年来的最大涨幅。12月期金最后报每盎司1495.80美元。

    VanEck黄金和贵金属策略的投资组合经理和策略师乔・福斯特(行情603806,诊股)表示,随着黄金进入第二个月的盘整期,金价将继续上涨。大量资金流入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etp),但有趣的是,流入黄金股票基金的资金很少。对许多人来说,这一走势可以追溯到2016年上半年,当时金价上涨了260美元。

    他表示,2016年的走势并没有持续下去,黄金和黄金类股出现了回调,在三年内没有任何起色。可以理解,股票投资者现在很谨慎,不愿介入。

    虽然福斯特说,他不能排除短期内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但他仍然乐观地认为,任何调整都只是长期上涨的一个小减速。

    尽管近期存在一些阻力,但福斯特表示,今年的反弹与2016年的反弹有很大不同。今天的宏观背景比2016年更加有利。这次扩张和一般的股市牛市目前都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实际利率一直在下降,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还将继续下降。负收益债务在全球已经达到了15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而且还在增长。

    福斯特称,只要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365美元的长期支撑位之上,黄金就仍处于上行趋势。不过,他补充称,市场可能在1400美元至1450美元之间进行整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