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利空阴霾笼罩下美元已跌至关键技术水平 金价为何无动于衷?
  • 利空阴霾笼罩下美元已跌至关键技术水平 金价为何无动于衷?

    时间:2019-10-19 16:19: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自本月初以来,美元指数就进入了跌跌不休模式。从99.67的高点一路下跌,从日线图上,美指在本周二跌破50日均线,这是美指自6月以来美元指数首次跌至广受关注的50日移动均线之下。跌破该均线后,美指最近两个交易日加速下跌。

    从基本面来看,美元之所以那么疲软,主要是因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压得美元喘不过气来。从近两周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9月份的经济数据普遍疲软,不管是上周公布的美国9月PPI月率及9月季调后CPI月率,还是本周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月率和9月工业产出月率,都表现得不及预期。

    而且,一系列糟糕数据出炉后,市场对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又上升了。CME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联储继续降息的概率已经高达85%。降息预期又对美元形成下行压力。

    美元的技术面也十分悲观。从目前的走势看,美元指数本周周线大概率继续收跌,这意味着美指将在周线上连续三周录得下跌。这是自去年年底以来,美指首次表现得如此疲软。

    从周线图看,美元指数已经跌至关键支撑位(如下图所示)。一旦跌破该位置,则意味着美元指数打破了2018年2月以来的上涨趋势。从图上来看,这一支撑位大概在97.50附近,在周四的下跌中,美指已经试探过这一支撑位。DailyFX的分析师Jack表示,如果美指跌破这一位置,接下来将跌至斐波那契61.8%回撤位,也就是92.61附近,甚至可能跌回这轮上涨趋势的起点。

    令人奇怪的是,尽管美元指数本月至今一直都表现的非常疲软,但黄金却并没有因此出现大幅上涨。对此,分析师克利夫・德罗克(Clif Droke)表示,黄金的停滞不前主要在于基本面对金价不利,近来,贸易局势出现明显缓和,英国脱欧又处于乐观时期,市场风险情绪又再次升温,投资者们又重新看好避险资产。 本月初以来美股的反弹就能够说明问题。

    德罗克表示,美元指数跌破50均线对金价是个潜在的上涨推动力。美元上一次大幅跌破50日移动平均线时,金价在一个月内上涨了10%多一点。不过,货币贬值因素对于金价的提振作用向来无法准确预测,因此投资者要留意这个信号,但不应该过度解读。

    虽然短期内避险情绪降温对金价不利,但把时间拉长一点来看,基本面仍有利于黄金。贸易局势和脱欧未来仍面临不确定性,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美联储最近表示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的债券,开始新一轮的资产负债表扩张。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将令黄金长期受益,因为在全球经济前景比较悲观的情况下,增加的流动性迟早会进入贵金属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